2009-02-23 23:17:00 排球是唯一信仰

生活中的哲理

1。man與可愛
下課時間,惠如老師說要來點食物嗎?馬上轉頭、閃亮亮地盯著標的物出場,
旁邊路過的學生見了,訝異地說:沒想到老師也有這種可愛的表情?
惠如跟我同時呈現滿頭問號(惠如os:啥?這傢伙三不五時就出現腰壽鬼的表情,這有什麼好稀奇?)
學生繼續喃喃自語:「可是我們班都覺得她上課很man捏?」
惠如:「man??」
學生:『對啊~~超man的』
答辯:"..............冤枉啊?我上妳們班應該沒有吼過或兇過妳們吧?我明明很溫柔的哪"
   (注意力其實都在那罐甜甜的楊桃蜜上)
惠如:「ㄟ~~學生說你man耶!你應該很高興吧!」
哈整罐楊桃蜜都倒下來我會更高興,科科~~
但不知道為什麼,腦海中浮現了本週日有人邊啃香腸配大蒜,
邊說就該這樣吃才對味~~幹嘛把蒜頭切的小小一片,吃的這麼小家子氣?
話講完同時招來場邊兩個人怨氣相瞪的那畫面~~~

領悟一:原來,我以為的跟別人看到的,有時候是完全兩回事。


2。精神折磨大於肉體痛苦
晚餐時間,布萊恩一邊咿咿呀呀一邊張開雙臂要去抱奶奶的大腿撒嬌,
結果我老媽跟別人講話,剛好把腳步移開,布萊恩撲了個空、重心不穩,
以一種武俠動作片才會出現的旋轉姿態─轉體三百六十度後,後腦杓著地。
示意圖如下:

碰的好大一聲,大家都嚇了一跳,眼看布萊恩的嘴角向下呈現準備要大哭了,
老媽馬上把他抱起來哄:秀秀~~乖喔~~呼呼喔~~
在旁邊目睹過程的我跟老哥已經笑到東倒西歪,那轉體動作真是太流暢了,給一百分,
布萊恩看我們笑的這麼開心,本來已經癟嘴的表情竟然也上揚跟著笑
果然是小孩子性喜怒無常??忘記剛剛那一摔的痛了嗎?
但笑完以後我還是很有良心地,想說剛才那一下摔的很大力齁~來姑姑抱一下,
結果,我老媽只是把他放下來靠在我大腿上,他的表情開始變化
,變臉時間不超過兩秒鐘,有沒有這麼誇張?
我是真心誠意要來安慰你的捏?我什麼都沒有做啊~~~沒有偷捏偷拔偷搔癢,
難道,給姑姑抱一下比後腦勺撞的那一下,還要可怕嗎?

領悟二:這是在告訴我們──精神上的折磨,遠大於肉體的痛苦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