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1 14:26:00 排球是唯一信仰

催眠的後半段─大哭結束

催眠課上得好好的,突然外面有開門的聲音─老媽回來了,
布萊恩馬上從半昏迷狀態醒過來,吵著要奶奶抱。
老媽說那你再幫我看一下、我要整理後陽台。
唉呀呀~~那要怎麼再把他騙進催眠狀態呢?
注意力凝視法嗎?他對我的手指頭好像沒有興趣,那拿個茶梅來好了,
可是轉沒幾下,忍不住自己就吃起來,順便分布萊恩小小一塊,
哈好吃吧?布萊恩也對茶梅露出嘴饞還想吃的樣子。
但根據教學原理,偶爾要用不定時的酬賞以加強正向行為,
於是一分老師說:「還想來一口嗎?來~~說謝謝」
布萊恩很無辜的發了幾聲~~~「不是咩咩咩,是謝謝」
布萊恩繼續很努力地噘嘴~~~「也不是嘛嘛嘛,再來一次,謝謝」
布萊恩開始很用力地呼氣~~~「不是穴、是謝」
試了很多次怎麼樣都達不到姑姑的要求,茶梅塊又在眼前晃啊晃,
小布不開心了,撇嘴準備哭的表情當求救兵,
我很認真地對他說:「警告你喔!哭是沒有用的,你一哭我就把茶梅吃掉」
小布抽噎個幾聲,我馬上就把茶梅丟進嘴裡,喳巴喳巴咬得很大聲,
一邊還說「好好吃喔!誰叫你要哭、我討厭愛哭的小孩」
不得了了,小布馬上放聲大哭,邊用力地哭邊找人要抱抱,
大概是要通知奶奶來救他,可惜遠水救不了近火,你身邊只有我啊~~
等到媽媽終於把手裡的事情忙完進來時,
看到的是一個哭得上氣不接下氣、拼命蹬腳表示生氣的小孩、
還有一個假兮兮地跟著毫哭、又很沒良心一直大笑的大小孩,
小布大概覺得他哭成這樣竟然沒被安慰一整個惱怒吧!
老媽抱起來哄時,他邊哭邊把頭拼命後仰,抗拒以示抗議,
好不容易哭聲暫緩,老媽想要把他放回我房間,
看到我,馬上變臉


才剛被放下,跟著就逃到門邊去



唉幹嘛這樣!好歹你每天吃得很開心的海苔是我買的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