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4 23:31:00 排球是唯一信仰

布萊恩之歌:你是壞人

上禮拜的爆米花大軍,帶回家當然布萊恩也分到一杯羹了。
某天早上起床開門見到布萊恩,我對他說哈囉早安,
這小傢伙竟然只是看我ㄧ眼、就逃走了,
哼哼~~竟然敢對我視而不見,我馬上進房拿出一整桶爆米花,
到他面前晃啊晃!隨著搖晃的程度加大,
布萊恩的眼睛也開始瞪大,008露出我挺熟悉的表情,
等他正想伸手抓的時候,虎姑婆馬上把魚餌拿走:
惡狠狠地說:「剛剛不跟我打招呼齁~~現在也不給你吃」
某天下午大家圍在桌邊分享,布萊恩又走過來伸手,
我拿著超美味起司口味放在他的口邊,說「要說什麼??」
布萊恩記取教訓,馬上又是點頭又是氣音的「穴穴」,
哈哈不錯有進步喔!之前敎的有做到,可惜大魔王又升級了,
我說:削削已經不能滿足我了,這個特別好吃,你要換講thank you喔
→→→好一個揠苗助長啊!!要從姑姑手上拿到食物關卡太多,
所以後來他通常會先找奶奶或爺爺下手,不然就去找伯伯討,
總之只要別人手上也有食物,他決計不會先到我這邊的,
小孩子真的有這麼敏感聰明嗎?大概也不想自投羅網吧?

禮拜天晚上,邊啃又一味爆米花,
聽到門口有聲響:布萊恩站在門外,眼睛晶亮晶亮地盯著我桌上一整桶,
顯然有點顧忌的樣子,沒直接進來,剛好俺心情大好,
於是很熱絡地對他招手了:「布萊恩來來來,姑姑請你吃東西喔」
一邊招手一邊手上就抓了一點,布萊恩臉上出現疑惑的表情(咦?怪怪的,姑姑怎麼這麼好?)
但還是搖搖晃晃地走進圈套了,平常一再刁難的我這回倒是二話不說,
馬上就把爆米花放他手上「來,請你吃的,不要客氣!」
神奇喔!布萊恩真的困惑了,他竟然沒跟平常一樣馬上把食物放在嘴裡,
反而是看看我再看看門外的老媽,那表情好像在說「奶奶,姑姑好奇怪,其中是不是有詐?」
老媽也發現我的反常,在外頭問你要給她吃什麼呢?
我馬上堆滿笑說沒啊,請他吃爆米花而已囉,
一邊對布萊恩說請你耶!姑姑難得對你這麼好,趕快吃呀
一邊就把他的手作勢擺到嘴邊去,小孩子終於還是抵擋不住食物的誘惑,吃了!
然後 就

酸梅臉知道吧!!眼睛眉毛鼻子皺起來,眼角開始泛淚,
憋著嘴一臉不確定到底是要繼續咬、還是吐出來的表情,
很「愁苦」的樣子,老媽一見大驚,三步併兩步跑進來跑起布萊恩,
問壞姑姑說你到底給他吃什麼?
壞姑姑搖晃著一桶爆米花說就這個啊!不過是



甜中帶嗆,讓人笑中帶淚的哇沙米口味

老媽說腰壽喔賣亂來啦!
我說哪有啊~~這是在提早讓他體會人間美味耶!!
順便還讓他知道:不要亂吃壞心人提供的食物,哼哼~~這就是人生啊!

笑完以後,突然想到可以點播一首歌,是布萊恩以後看到我背景就可以準備響起的配樂

你是壞人 你不是好人
對我好呢 那是偶爾反常了
突然請客 要小心了
爆米花是哇沙米的



哇沙米爆米花的part 2,是因為酸梅臉太可愛,想要找個時間再偷拍,
於是逮到某次老媽不在的時候,又塞了一顆爆米花給他──而且這顆是特選過的喔!
果然,拍到了憂鬱布萊恩的經典畫面:




一放下來,馬上跑去找爺爺,把頭埋在爺爺的腿間不肯抬起來,


但厲害的來了,等一陣子大概嘴裡的甜嗆味過去後,
布萊恩一抬頭,馬上又小碎步地跑過來,伸手進桶子,然後────超豪邁的一抓就是一把,
丟進嘴巴裡,酸梅臉又出現,又一轉身抱住老爸的小腿把頭埋起來,
就這樣反覆抓爆米花→酸梅臉→含淚埋頭兩三回,唉唉是吃上癮的意思嗎?
 

上一篇:生活中的哲理

下一篇:布萊恩的逆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