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1 10:56:00 排球是唯一信仰

帶班三害

1.作息說正常是正常,睡眠品質卻變差
社會科每周只有一節課,想要跟班上多點相處時間,
就要三不五時腳步移動往樓上跑,當然午休通常也沒得睡。
所以每天回到家常常忍不住就在電腦前、床邊或是地上就睡著,
幾個小時後,再夢遊般爬起來洗澡、看書、備課,過半夜在ㄙㄛ/回去睡覺。
鬧鐘雖然訂六點45分,但為了怕睡過頭,總是提早醒來等鈴響。
結果在看中醫的時候,代班醫師一邊把脈一邊搖頭說你體質也太虛,
這樣的睡眠時數雖然看起來算夠,可是休息的品質卻不太好。

遇到班上有事情發生的話,那就更慘了,
腦袋裡會拼命想應該怎麼處理會更好,身體躺著眼睛卻睜著睡不著。
禮拜六就是這樣,從一點多醒到四點多,腦袋還是在超時工作,
把以前心輔學的自我催眠法拿出來都還沒有用,
索性火大心想要是讓我聽到五點的鐘聲,
俺就不睡了直接騎車出門到淡水等天亮。
大概是自我威脅奏效,總算有小小睡了一下,
所謂的小小是六點半又自動醒來一次。囧囧

2.大胃王之死
三個禮拜可以改變多少事??很多,
包括不定時定量的下場就是胃漸漸變小!
小到好不容易眼前出現了大餐,我竟然沒有辦法吃完它。
盤邊的食物像是在跟我泣訴著為什麼要拋棄我不吃掉我,
我只能默默地含著眼淚跟它說抱歉不是你的錯,
你真的很好吃、完全是我的菜,可是我們卻在錯的時間相遇,
只要早一點、再早三個禮拜,那時候的我胃裡面一定有你的容身之處啊!
就在今天,美麗的昱帝嶺之約,可愛的蝦鬆即將出發,
說去年大概有五成是我掃盤這傳說也太誇張?我只是吃了兩人以上三人未滿!
但恐怕今年的昱帝嶺,桌邊好友要見證的是大胃王的消失。

3.肌力掰掰
開學後,運動量快速下降,從暑假的全天體育課到趨近零,
某一天發現自己對學生的笑容沒那麼燦爛、上課不再那麼活力十足時,
隱約感覺到糟糕體力也在變差,只是還剩多少還沒個底。
禮拜五終於碰到球的時候,感覺身體輕飄飄的、落地時還三不五時腳軟一下;
禮拜六經過一早的翻來覆去後,決定卯起來把運動量開到最大值,
測試自己活動力還剩多少,於是就是把之前暑假末期的全天過動行程再跑一遍。
到了晚上已經手腕扣不動、手臂也揮不下去了,但真正悲慘的事發生在剛剛。
早上起床後,赫然感覺自己的腳踝大腿腰背腹無一不酸,
右手臂倒是不覺得酸──因為已經整隻麻掉沒知覺,只好一邊起床一邊捧著他帶走。
慘烈程度大概是被摩托車撞到的感覺吧!
可是昨天明明就沒有比賽強度,只不過是暑假某一天的體育課課表而已,
一個月前過完後隔天照樣活蹦亂跳;一個月以後再玩一次就整個步伐蹣跚,
有沒有差到這麼多??肌肉都不見了??唉好吧反正肌肉本來就沒長在我身上,
可是.....連肌力都一起說掰掰了!!淚奔~~~~

在經歷過左翻右翻睡不著的清晨之後,
我打電話跟五更抱怨這也太誇張,難不成從此我床頭要擺安眠藥備用??
對照不久前暑假生活心得「能吃能睡就是福」,
沒想到一開學,我的兩項.......呃該說是專長嗎??竟然就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
雖然聽到同事說我的班總是很快就上軌道,
說我像是天生就是塊當導師的料這種類贊美的話還是很開心,
只不過──代價也太大,有種拿我的活力生命力陪她們長大的感覺。
偏偏她們不知道老師的前後差異,不一定能體會到我為他們改變了多少?!
這樣下去是不行的我想,班要帶、命也是要顧好,
把凌岑的名言拿出來時時刻刻默念:刮風下雨會長大,
個人的人生個人走,能陪的能動的我們幫一把,其它的隨緣,是這樣的嗎?
再適應一陣子,應該要把自己的生活步調調回來,
以能吃能睡的有福生活為目標,哈哈!
風吹雨打會長大 2008-09-23 21:19:22

吃飯就跟他們一起吃超肥營養午餐

七年級肥1年即可換得接下來3年都乖乖在座位上吃飯

所以....................

就去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