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7 23:21:00 排球是唯一信仰

【703】重作馮婦一周心得

開學一週,帶班一週,
想像中的1.5人份大胃王快樂午餐並沒有出現,
相反地某一天惠如幫我定以前最愛菜單之一的蒜香乾拌牛肉麵時,
夾了兩三口,疑惑地問奇怪這家的麵給的變多了嗎?
惠如說說沒有啊量差不多,是你太忙沒時間沒胃口好好享用吧?
啊啊啊這以前可是筷子三兩下就清潔溜溜的啊?!
沒想到從不夠吃到吃不完是這麼快的時程,我也有淪落到0.8人份的這個時候。
月英老師說她退休不帶班後,生活上最大的差別是可以一覺到天明,
我在旁邊心想啊原來這就是帶班心有掛礙的宿命,只能默默地點頭,
五天內有兩天是四點起床望天光、有一天是兩點半就睜開眼起來心想我是老人嗎?
有三天中午是兩點後才碰到食物,另外兩天是中午有吃但接近食不知味迅速扒完!
簡單地說就是不成人形、陳一分都不陳一分了!
但雖然如此某一天轉身在黑板上板書時,
我還是由衷發自內心的感謝自己最後是站在講台上,感謝老天爺給我機會讓我教書,
在這個道德淪喪、一片混亂的大環境裡,在某些孩子還願意聽勸的時候即便只是少數,
可以把想要給他們的東西盡力傳達、在她們心裡播下幾顆正向的種子期待發芽,
其實是偶爾想到會微微笑著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如果不當老師,我想不出來我還能做些甚麼職業,上班的同時還能這麼熱血快樂?
喔好吧世界上有種職業叫做巧克力試吃評鑑員,只是我懷疑我的味蕾沒有那麼精準的分辨力。

總之,準備開始長期抗戰!
我並不期待做個被全部學生喜愛的導師、
但我想要我的學生三年後離開校門時個性能夠被人喜愛。
加油喔~~gogogo

上一篇:【703】開學啦

下一篇:帶班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