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0 22:04:00 排球是唯一信仰

從96級到96年

禮拜六,中研院,談起這週末就要去嘉義中正大學的行程,
凌小岑開玩笑地說「不會吧?你都29了還要去跟人家打史學盃喔?」
(咳咳!在此慎重感謝凌小岑採取非常實歲算法而得出的29數字)
我聳聳肩,不知道是講給自己聽還是地上的螞蟻聽:
「沒有啊?反正就是去看她們啊!畢竟她們大一進來是我帶的」
話講完連自己都一驚!一直到這一刻我才發現原來自己的本意從來不曾轉移?
之前別人問起我去不去,我總是不把話說死給個模擬兩可的答案,
一下子說好啊,去喝喝中正大學傳說中的百萬黃金咖啡機也不錯;
一下子嘻皮笑臉地說反正學籍還在,老子我就是論文還沒交不跟白不跟;
一下子卻又裝腔作勢地說那週六下午考慮來回中研院看完球就回來找球打;
講這麼多?是欺騙誰來著?真的捨得不去嗎我問自己?
承認想去其實並沒有那麼困難,
難的是發現自己怎麼離開這麼久卻心裡還是有所罣礙?

但怎麼能不去?這個讓沒有幾兩重的我第一次來冒充教練之名的團體,
她們是唯一可以證明我曾經是不遲到早退不耍大牌的教練的證人群。
初領軍戰戰兢兢、為了建立球隊風氣,於是用最笨的方法──以身作則,
每次練球不管烈日當空還是華燈初上,一定集合時間五分鐘內就到球場,
看著她們從跑步做操熱身開始,如今再回頭看那兩年投注的心力,
豈是現在是先交代課表、通常輔助操才緩緩現身的我可以比擬?
但我並不想以現在的社會化推論誇耀自己過去曾有的不可思議,
而是因為我碰到這一群展現出值得如此的魄力,
好到從此我看其他球員總不免以此作為說明的範例,
然後再驚異地發現她們建立的高規格幾乎已是系隊最高標準,是一道無法超越的障礙。
我知道她們小大一時就一邊早起佔場一起對牆,
我知道她們總是認真思考我的跑位觀點、邊努力讓自己學的更快做的更好,
我知道她們常常被我的無厘頭嚇到、卻也用好幾次用她們的拼勁對我還以顏色讓我被嚇到。
當然諸多優點不足備載,要說缺點也是有的,只是現在的我通通想不起來了,
所有曾經的歡笑生氣怨懟淚水,通通在某一年十系她們拼了命追球的那場景揉合,
開始醞釀了今天我的依依不捨,我要說妳們很棒!真的~~
妳們讓我從此看其他球員永遠有「怎麼才這樣,以前我們歷史系...」的不知滿足,
我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讓自己漸漸重新定義非校隊生差不多該有的樣子,
不再妄用妳們的框架壓壞其他的小花小草。

還記得發現仔仔神奇的上手時我興奮地跟五更報告又出現一個舉球的人才;
帶著桌球手+籃球腳卻動作敏捷來練排球可惜常只能目送我們去史學盃而留下英雄淚的小喵;
把玟伶丟去當自由球員時,我是多麼驕傲地想把這個在系隊練出來的超強防守員展現出來;
襄襄用自己獨特的方式找到傷勢跟排球之間的平衡,雖然嘴上不說但她的企圖心一直很強;
蕭琪不用說從一進隊就大放異彩,而從小大一打球就快樂到大四練成能快樂打球就是進步。
幹嘛突然想寫這些?搞得好像史學盃已經結束而我開始發表感言,
但我只是想寫下對嘉義中正史學盃的真正感觸而已。
人說「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雖然說我也不夠格被稱做什麼道行高深的師父,
但畢竟在她們還懵懵懂懂、年少無知的時候就一腳踏錯進了系排的門檻成了我的籠中鳥,
我對她們應該算不錯了沒有一開始就體能相待,但兩年下來也不少跌跌撞撞一路相互扶持,
如今,去看看這些年大家最終個人的修行如何?看看她們臉上從稚嫩慌張轉而沉穩成長,
大一到大四,也算是給自己一個心安理得的交代。

不過話說回來,第一:
當年一堆96級同場搶新生盃冠軍的隊友們眼看就要畢業了,
我還在研究所裡面蹲苦窯數著不知道什麼時候吃完的論文饅頭啊?
也許等這個句點畫下,我應該  應該會比較奮發圖強吧?(吧吧吧?無盡的問號)
(反正我這個人永遠都有找不完的句點!)
再兜個圈子說,第二:
承上題,也就是意指:啊我今年學生証還是有蓋章的啦!哇哈哈哈哈~~~
在啦啦隊辣妹裝之下我還是會偷偷地偷渡運動服一起南下的?
怎麼樣陳五更?有意見啊?咬我啊?哈哈哈哈~~~
bobontnu 2006-11-22 08:37:17

包子就是要趁熱吃才鮮美!

您就甭客氣啦!都交給您包走好啦!!!

DD 2006-11-21 10:19:01

去吧.........

外地的食物不安全...

忍一下...別亂吃喔

|

|

|

|

|

|

|

|

|

|

|

台北的包子我們會幫妳留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