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9 13:45:31排球是唯一信仰

2007.7.12(四)不要變成澳客,就是一種身教


在批踢踢的澳客版看到這一篇文章、這一段對話,
沒有理由的就是覺得該記下來,
也許是因為背後蘊含的其實是我認同的教育理念:

<轉錄自批踢踢customers版 yajenhina [分享] 來講一些在診所碰到的小事>
現在我晚上在的診所,講實在的,這個老闆,我覺得是難得碰到的老實醫生
我看過在健保剝削下變得喪盡天良的醫生
這個老闆就是努力的研究怎樣可以在合乎健保規則下賺錢的且兼顧病患的一個
只是,這似乎沒什麼的訣竅 就是從早到晚拼命的看
不過,在這個醫生跟我以前碰過的糟糕醫生,跟看到的糟糕的病患
得到一個結論叫做

"台灣的病患把醫療推到瘋狂世界"

。。。。。中略。。。。。

醫生今天不是在診間裡面玩,他也是好好的在盡他能力看每一位病患
不喜歡兩三句就被醫生遣出來的人,來過我們診所看過我們醫生
也很認同醫生很仔細很客氣

記得權利卻忘記義務,下次來又向櫃檯抱怨等待很久
進診間又竭盡所能的問問題或是無限回圈的說你眼睛不好的擔心
忘記別人也在等待
大家的生活型態都太相似了,可以出門看醫生就這個時間
卻不能互相體諒,都缺少了一顆溫柔的心

要求櫃檯的小姐說
"小姐,你可不可以讓我兒子先看,我兒子功課還沒寫"

這句話自私至極,誰沒事會願意來診所(當然有 不過大多不是)
前面的阿伯眼睛騎車被陸上砂石彈入眼睛滿眼鮮紅
他一樣掛號願意等待
診間裡面的阿桑眼壓高到坐都坐不住 還要旁邊的人拿著垃圾桶讓他乾嘔

你憑什麼?

你兒子不會因為一次功課寫很晚輸一輩子
但你兒子會不知道這叫自私而開始缺少一顆溫柔的心!!

澳客是什麼
就是這些不懂的去體諒別人,總是怕別人佔他們便宜
卻又想以擺架子及惡劣的口氣佔盡別人的便宜跟獲得特權

贏得了特權跟便宜有意義嗎?
不要忘記,這些特權看似好,但有句話叫做不要錢的東西最貴

真的!不要錢的東西是錢換不到的,我可以照樣造句出很多句子!

不會因為沒交作業輸一輩子
但他會不知道這叫耍賴而開始缺少一顆付責任的心!!
不會因為天天遲到晚輸一輩子
但他會不知道這叫怠惰而開始缺少一顆嚴以律己的心!!
不會因為不敬師長藐視規矩輸一輩子
但他會不知道這叫倫常而開始缺少一顆自重尊人的心!!

太過注重表面功夫,灌輸了林林總總的才藝、補起了成績又如何?
柔軟的人心一旦變質、單純的人性一旦被染黑,
上面坑坑洞洞戳傷的流失的一種精華叫做同理心!
我非常認同這位作者,
做左澳客的同時,其實是非常糟糕的身教,
追求著以最小花錢追求最大享受當然可以是生活的經濟目標,
但是我們要練就的是能優雅微笑創造買賣雙贏的殺價高手,
卻不能成為五文錢而將人性拋在地下踐踏失了格調的澳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