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8 14:29:58排球是唯一信仰

2007.8.31(五)陽明的不穩定因素

禮拜五第四節,聯課活動,又到了幫新生分組的時間了,
組長主任不能到,教務處沒來,現場只剩我跟生教還有任課老師,
每位老師講個三分鐘以後加上問問題,大概還有二十分鐘,怎麼撐場面呢?
哈哈大頭不在,我就來充任現場主持人吧!

狀況一:
巫老師跑上講台,一首流行歌曲彈畢現場掌聲如雷,不過等她下臺的空檔有點久,
主持人馬上就來串場了。
師:「好各位同學,這首好聽的流行歌曲叫什麼名字?」
生:(歡樂地回答)『台灣啤酒』
師:「............台灣啤酒不是歌名,你們這樣轉移焦點、歌手會很傷心!」
角落邊有個小女生怯怯地舉手了:『老師我知道!是楊培安的我相信』
師:「很好答對了!大家給他掌聲鼓勵」(啪啪啪啪)
  「但是這位同學老師的話還沒有講完,答對的要上臺來唱這首歌呢!來吧這邊有麥克風、後面就是評審老師!超級星光大道等你來開唱!」
生:囧rz.......(怎麼連答對也會有事)

狀況二:
全部介紹完了,果然還剩下二十郎當分鐘,唉又到了我要拖戲的時間了!
師:「對於老師介紹還有課程內容,同學有沒有問題?現在開放callin時間」
生:(默.......)
師:「好!既然大家沒有問題那我就要來問問題了,某班某號」
(某個文文靜靜的女生乖乖起立)
  「這位台北市的聽眾朋友,請問706老師下禮拜的集合地點在哪裡?」
生:(猶疑.....講了老師會不會又叫我唱歌)
師:「不用害怕,把答案勇敢地講出來吧!」
生:『嗯!圖書館?』
師:「很好答對了!別擔心這次不會要你唱歌,因為你答對所以是老師要唱歌」
  (台下掌聲加尖叫,麥克風轉向吳老師,該名被害人一臉錯愕)
706吳老師唱:梅蘭梅蘭我愛你~~~~這樣可以吧!
  (心裡os:阿齁你這後進敢陷害我)
問完了女生為了以示公平,我宣布再找個男生來作答,頓時全場安靜,
尤其是我面前那一整排男的突然每個都坐挺挺頭低低,
一臉就是趕快低調免得被點到的樣子,
師:(指)這時候有沒有很希望自己不是男的啊?
  哈哈該來的還是要來,就這一排,幾號出列
(一個個子超嬌小的小男生很害怕地站起來)
  「老師對你好一點,給你的問題很簡單─台上諸位美女老師哪一位最正?」
生:(這是什麼怪問題?....呆住)
師:「在你要開口之前要想清楚喔!一個弄不好你就會被請出校園、大門就會在你背後關閉,明天不用來上課了!」  (哈哈明天週末本來就不用來上課啊!但新生顯然被嚇到了,開始拉著自己的衣角攪動手指頭、扭捏不安!)
(十秒鐘過去,小朋友臉都紅了一個大氣都不敢喘)
師:「好啦!換個問題,剛剛說的藝術鑑賞要去哪裡上課呢?」
生:(如釋重負,趕緊比向差不多是知行館的方向)
阿哈哈哈!我怎麼可能這麼輕易地就放過他,看著他手指的方向逗他說:
「同學你指的好像是學務處咧?如果你常去學務處好像就不太妙囉!」
「不過要是你這麼想往學務處跑、找我喝茶聊天我也是不介意啦!」
新生嘛!
進學務處在他們眼裡是天大的事情,被我這樣一講,手抬起又放下、不知如何是好!
哈哈!每年開學都可以看到一批天真無邪憨傻可愛的臉孔,勉強可以舒緩長假後上課的倦怠!

狀況三:
東扯西扯中笑聲連連,忍不住心想哪一天不當老師我應該可以考慮去當主持人,
臨場還可以鬼扯一堆,只不過眼看距離十二點鐘響還有十分鐘,怎麼辦呢?
不如來個校園巡禮吧!免得剛開學老是一堆人跑到學務處來問課表問任課老師問註冊。
於是主持人搖身一變又變成了陽明導覽員!
師:「剩下的時間我們要帶各位來認識陽明!昨天開學到現在,你們最熟悉的地方是哪裡啊?」
生:(天真無邪的回答)教室 ~~~
師:「騙人!怎麼可能?你們最熟悉、一來就會去認識的地點應該是.........(指)」
生:耶!合作社~~~~
(.....唉!陳兩分你以為學生都跟你一樣每天巡堂福利社嗎?)
總之陽明校園導覽要開始了,利誘學生
「走快一點解散早一點你們搶便當的時間就可以比其他年級多一點」
(.....連利誘都跟吃有關?你以為學生跟你一樣愛吃嗎?真是三句不離本行)
開始介紹這是知行館一樓有輔導室音樂教室、
行政大樓一樓有教務處,成績課表請找這邊,
只差手上沒有拿著個黃色三角小旗,看樣子我不當老師的話還可以考慮去帶旅遊團!
當大家駐足在行政大樓的水池前,抬頭看著二樓的校長室時,
大太陽當頭熱烤之下,突然腦袋冒出了一個念頭:
「同學,我們來跟陽明的大家長打招呼吧!」
七年級的小朋友就是這點可愛,點頭說好要打招呼可是要怎麼打呢?
「那就來玩快閃啦!喊一二三以後大喊校長好,喊完就跑、跑快一點逃離現場!」
哇快閃耶!學生一半蠢蠢欲動、一半不可思議,
後面的生教則是...嗯!也傻眼了吧我想!
一二三、校長好(鄧鄧鄧鄧.....很認真跑掉的腳步聲)

希望校長剛好沒坐在辦公室,不然她可能會心想這驚天動地的呼喚從何而來?

玩完以後帶著很嗨的心情回後面辦公室,路上遇到高中部的逸文老師,
逸文老師希望我能加入未來學校的計畫團隊,
說因為他覺得是我也是那種陽明校園內的「不穩定因素」──

啊?乍聽之下有點囧?通常不穩定指的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爆炸的炸彈,
隨時會壞事的那種......我的能力有那麼差嗎?我有常常在扯別人後腿嗎?
但是轉念一想:也對啦!幾分鐘才帶著學生玩快閃的我,
好像也沒有什麼理由理直氣壯地說自己一點都不會不穩定!
哈哈‵‵‵!逸文老師看到我自己在呵呵笑,
連忙解釋說他所謂的不穩定不是指負面,而是覺得...怎麼說來著?
『內心世界有一團火、隨時想要突破、不願意在既定的教育環境中重複一樣的步驟』
喔這樣啊!意思是說我的腳色特性很像是陽明的櫻木囉?
櫻木也沒有什麼不好啊!
就某方面來說他是個天才,但是大多時候他都是在搞笑啊?
繞了一圈以後我又想起小白致謝辭上的那一句「搞笑教主」,
好像不該不服氣,
可是跟阿如的「溫柔敦厚」放在一起整個就覺得......
咕嚕咕嚕!說明與內容物不符啦!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