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9 10:46:10排球是唯一信仰

2007.4.4(三)老師不要亂倒退嚕


昨天上706,台灣史進入現代社會變遷,
順便結合時事討論有關國語不只只有國語這個議題,
講著講著就突然換用台語說「某敖蓋兇ㄎㄛ 舵來共ㄉㄞ/義」!
馬上有學生舉手:「蛤!可是老師我不會說台語耶!」
喔!乖~~不怕不怕!你們老師我卡抓變成咖抓就已經被嘲笑到天荒地老了!
別擔心~~我會陪著你們一起成長的!
然後就一時興起,跟她們說我覺得最難唱的台語歌叫做─倒退嚕!!
還特地告誡她們這首歌不能亂唱、有的家長會忌諱!
結果~

今天下午掃地時間,一群可愛小男生擠在教室門口呼喚:
「老師!可不可以借我兩分鐘的時間!」
神神秘祕地把mp3耳機塞到我手裡,一按play鍵:

挖哩咧!倒退嚕!那輕快熟悉的旋律馬上真是讓人精神為之一振啊!
聽了以後能夠通體舒暢、全身三萬六千個毛細胞孔都張開來呼喊著
「碰啊你咧碰阿告哩我咧告」
但是.......

但是........

但是........

為什麼我隨口聊聊提了一首歪歌、
結果認真去找的速度比我要她們補交寒假作業還要快上千百倍?

還在上美術課的時間公開播放咧?
我幾乎可以想像當美術老師聽到「這是歷史老師推薦的歌曲」這句話時候的冏的表情了!!

706果然是變態中的變態,完全不辜負變態幫的威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