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4 23:46:31耳東木白草容

最後一堂課

上完最後一堂最喜歡的老師的課,與老師最後的交談。依然離不開我目前公司的經過,之前就聽老師說過老闆的一些點滴,我雖知道但也是用自己的眼睛去觀察,眼前的老闆的為人處世…,我只發現自己越做越加證明老師的話是對的!當然如果你認為我只是個傻蛋只為了證明老師是對的才在這裡待,那就又錯了! 在這裡,我學到了很多很多,很多自己體會出來的做hr的道理、做事效率、溝通能力,很榮幸自己有機會可以做到些微人力資源的相關工作,這樣的工作讓我內心層面學習到很多、也實踐很多,關於老師要我們以善意為懷的心情去做關於員工權益的事情。我不能說自己有什麼能力或權利,可以位同事做到什麼,但我可以很自豪的說,在這裡我發自內心真誠的待人接物、以無私的心情去與所有的同事相處、能伸出一雙手就絕不出一張口。我自豪的說我做到了! 我相信社會是複雜、殘酷的、但是我更加相信社會是溫情、善意的。因此我常以黃老師的話作為自己身為一個人資角色的中心,以仁為本,以善為終,克盡職責,公平正義。我依舊在學習當中,昨天是、今天也是、明日還會繼續學習…,人資的路不僅只是依附專業,更是一份以良心、自我實現的修練工作,我認為這樣的工作是神聖的天職,因此這份工作絕對是辛苦的,但是我一點也懼怕…。 現在,我已經做好了自己的決定,並力求完整,但未必完美的讓一切有最美麗的句點,善意的離開,就如同我當初如同隱形人般的出現。實在是看到太多離開後帶著無奈與不滿的情況了,現在老闆又繼續在勞動契約中再度加上一條,未辦好妥善的離職交接手續者,將會依法處理…,為此我又一陣心寒。 作一天和尚就敲一天鐘吧!這是我在這份工作能進的最後心力與學習。

上一篇:沾滿蜘蛛絲的期待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