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9 15:40:11Bo

重游



搬离旧家细算已近三个月了。
偶尔放工后还是会独个儿驾着车来这区闲逛。
对面的草场还是像往常般可以看到同一班小伙子开心地追逐那粒小皮球。
还有篮球场上那群豆记,每次看到我坐在石椅上看人家踢球时都会示意我过去参他们。
我总是微笑地回绝了他们。
很多时候我只是想静静地看他们踢球。

这区有一只黄金幼犬,年龄和强仔相若,甚至外形也出乎地相似。
每次途径这区的时候我一定会特地拐进去看看它。
狗狗真的成长到特别快,尤其是幼犬。
我每次来看它的时候都是不一样的,刚才我看到它趴在骑楼那边乘凉。
我在想,其实它知不知道我一直都不间断地注意着它呢?
我想它是不知道的。

已经好几年了,每当这个时候都会看到一些不知名的大树盛开很多的花蕾。
只要微风轻轻地掠过,花瓣都会徐徐地飘落而下。
很美,真的好像樱花盛开时般盛况。

有些东西可能已经不在你熟悉的生活里面了,但很多时候途径某些地方或接触某种事物的时候,那种思绪还是会不期然地在心里波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