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06 00:43:10黃小波

[我]

曾經 我思考著可以入睡的方法
在每個夜裡

曾經 我也追求著所謂的成就
於是 不斷尋找 自己存在的證明

看著鏡子 那是我嗎
陌生的自己 鏡子裡沒有自己

或許 活在現代社會
用不到自己
所以 久而久之
自己也不認識自己了

虛偽 成了生活的手段
面具 則是必備的工具
可笑的是
這不過是人類的真面目之一

曾經 我有一雙潔白無暇
振翅有力的雙翼

某天 醒來
看著 依舊湛藍的天
我卻無力飛翔
才發現
我已失去我的翅膀 遺落我的夢想

可我心裏 明白
有一天 當我不再有責任 的時候
我能再次飛翔

沒有方向 沒有目的
像個孩子般 在清晨六點
恣意地 在天空玩耍

上一篇:不過夢一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