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5 02:12:39藏青色

每個小孩都是天使~

每個小孩都是天使~

受邀(不知道算不算?), 去幫忙帶朋友的小孩一天.
小妮妮一歲多, 不會講話, 會走路.
這是我事前唯一得到的資訊.

對於小孩子, 我一向有自信可以和她們打成一片,(如果我對女人也有這種信心就好了)
, 因此事前毫不擔心.
第一眼見面時, 小妮妮有點怕生, 不敢讓我抱. 友人嘗試了幾次, 小妮妮還是不理我.
於是我也不理她了, 便走到沙發旁坐了下來. 地上散落著小朋友玩的積木, 我一個個撿起來, 放在桌上, 開始堆起骨牌自己玩了起來.
過了一會兒, 小妮妮注意到我了, 朝我走過來. 看了一會兒, 便伸手把積木給推倒了.
"哇~"我哇了一聲, 繼續把倒掉了再立起來, 小妮妮就繼續把它推倒; 於是就這樣玩了起來.

過了一會兒, 友人把她抱開, 她開始撒嬌. 有點小哭鬧, 不過卻一直偷喵我.
友人說早上有帶她出門去公園, 可是她卻吵鬧, 於是半路就回來了.
希望中午能帶她出門走走, 順便吃午餐, 下午回來讓她睡覺.
嗯~聽起來不難, 至少我覺得她已經不把我當生人了.
於是我就問小妮妮要不要給叔叔抱抱, 帶她出去走走.
她沒有搖頭, 也沒有抗拒的意思, 我便一把抱起了她, 出門了.

先帶小妮妮到了公園, 有另外2個小朋友, 2個媽媽.
自然而然的, 小朋友們便靠在一起玩了起來. 溜滑梯, 蹺蹺板, 快樂就是如此單純簡單.
一會兒, 另一個約3,4歲的小男生主動拉我一起玩.
(嗯~我果然是很有親和力的,只是好像只對小朋友有用...)
到中午時, 3個小朋友3組人就各自回家了, 那個小男生還要我下次一起再來玩.

接著牽著小妮妮的手, 往麥當勞出發.
小妮妮之前住美國, 所以她媽媽說漢堡薯條她會吃. 可是她還太小, 看到麥當勞不會很興奮, 但卻不損她的玩興.
點好餐後, 選了靠窗的長桌坐了下來.
吃了一口薯條的小妮妮, 便扶著落地玻璃在長桌上像是伸展台一樣走了起來.
小妮妮高興地一一ㄚㄚ地叫著, 中午吃飯時間, 許多啃著漢堡的上班族轉過來看了2眼
然後又轉頭回去啃.
我不知道她們心中想著什麼, 但此時的我覺得很快樂, 也有點小驕傲. 我想, 這就是為人父母的喜悅吧 !
不過小妮妮還是沒把東西吃完, 於是就得一手拿薯條,一手拿飲料, 腋下夾著小妮妮的外套, 牽著小妮妮的手, 有點小吃力地走回家.
回程沒手可抱她, 可是看得出她有點累了, 於是就邊走邊鼓勵她自己走.
還好她也乖乖的, 不過一回到家看到沙發, 就躺上去睡著了.

我一直很喜歡小朋友, 也滿有孩子緣的, 我想或許是因為彼此心意能相通吧.
大人的世界總是太複雜, 大多數時候, 我跟不上節奏.
可是跟小孩子我可以很單純地跟他們溝通.
我很慶幸我的內心角落裡, 還保有一小部分的稚子之心.
也希望有一天, 它不會被大人的世界給吃掉了.

上一篇:奢華

下一篇:改地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