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0 20:47:34尚未設定

他們都是搞笑而奇怪的人



---之一---





我要說,黑妞是個未雨綢繆的人。



每天早上~

黑妞:「午餐要吃什麼?」



每天中午~

黑妞:「誰來幫我想晚餐要吃什麼...?」



誰會有那種閒工夫去幫他思考這種問題啊。

可是他就是很喜歡巴住一個人,然後狂問:「你幫我想要吃什麼好不好...」



小綠很受不了,就會回堵他一句:「你怎麼每天都在想一樣的事情啊?」

黑妞就會說:「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耶,如果沒有決定好我就會心神不寧啊!」

沒有人可以接下面的話了...



如果黑妞是以這個為人生目的的話...

那麼他的人生也太簡單了吧!  XD



有一次我就跟他鬧著玩。

黑妞:「要吃什麼?」

浩子:「不然我們來玩數隻數隻好了,看數字是多少,然後看街上的第幾個人手上拿的是什麼東西,你就跟他吃一樣的,這樣決定就很快了!」

我覺得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方法,用來對付黑妞最適合不過了。

黑妞因為想不出要吃什麼東西好,所以也就無奈的答應了。



數隻最後的結果,發現那個路人手上拿的是便當。

我就對黑妞說:「從現在起,你只能決定你要吃哪一家的便當了,這樣應該很好決定吧。這條街上也不過就那麼幾家在賣便當的,哪家好吃你應該也清楚吧!」

黑妞:「可是我不想吃便當啊...」

浩子:「不行~,你要服從遊戲規則,否則你會變胖子唷!」

(“食言而肥”是也~)



但是最後黑妞還是沒有吃便當,而是選擇了別的東西。

這也就是他一直瘦不下來卻一直強調自己只是骨架大的原因了!





---之二---





小玉有戀“師”癖。

其怪癖的程度由下列的例子可見之。



某天在一棟有九層樓的教學大樓內上課,我們的教室在五樓。

我跟小綠、老許一塊兒走,再等電梯的時候遇到了三年級的英文老師-阿關。

阿關是個超級有趣的老師,他是一個可以在日本無人的電車上,讓朋友為他把風、而自己一個獨立完成撕下「真田廣之宣傳海報」的人;也是一個曾經在喝紅茶時含到一隻小強、卻能讓牠若無其事般的再回到桌上繼續爬行、而本人絲毫不在乎的人。關於阿關的傳奇實在太多了,如果哪天集結到固定的數量時,我真的會為他開一個專欄...



我們跟阿關打了個招呼後,他就爬著樓梯上去了。

事後我們跟小玉說遇到阿關的事,小玉就很興奮的追問他往哪邊去了。



其實我們都不知道...

但是,小綠:「喔,他在二樓上課啊。」



單純的小玉掌握到這條連我都覺得極為可疑的訊息之後,就在下課短短的十分鐘之內飆到二樓去搜尋阿關的蹤影。



那也就罷。

後來他說在二樓沒有看到阿關,還順著樓梯上來把三、四、五樓都找過一遍,卻仍不見人影。



失望的小玉只好回來繼續乖乖上課。





事情還沒結束。



後來的某一天,小玉在全家便利商店內遇到阿關,就他的說法,他是興奮的撲向阿關,然後挽著他的手問他:「那天你在哪一樓上課啊?」

阿關娓娓道出:「六樓啊!」

小玉似乎也不當這為一回事了,最後還是很殷勤的跟阿關寒喧,結果竟然還讓他A到一條巧克力!



小玉幸福的含著巧克力走進教室,當我們問起巧克力的來源時,卻也同時感受到阿關的無奈...



後來同一天,小玉也陸續的遇見過去的老師,像是二年級的國文老師,還有連任三年、最終落定的財管老師。





事情沒那麼簡單結束。



遇到財管老師的情形是這樣的。

我們從教室的走廊走過,經過某班級時,裡面的學生正在上課,而授課的老師是財管老師。

小玉只是輕輕一瞥看見老師,即使已經越過教室的圍牆的,他還可以再倒退回去跟老師四目相交,然後幸福洋溢的猛揮著手。接下來便是很燦爛的微笑說:「是財管老師耶,好好喔~」

小玉正想說出他今天的感想。

小玉:「今天遇到好多老師耶,真高興!我覺得今天是我的 Lucky ...」

話還沒說完,我的衣服就去勾到那排堆放在走廊上的廢桌椅,然後順勢掉下一張木頭椅子,不偏不倚地砸中小玉的後腳跟...

大叫:「好痛!」

我還是很有人性的拍拍小玉的背:「怎麼了?」

當時我並不知道椅子砸到他的腳,但是看著小玉的眼睛,他的眼淚已經飆下來了...

浩子:「靠,不需要哭吧?」

小玉:「很痛耶!」

這才知道我鑄下禍了,然後趕快跟小玉道歉。

但卻也為了小玉的反應而大笑,他活生生的從幸福的極至掉進痛苦的深淵。我無疑是那劊子手啊!  XD





其實小玉想說的是,「今天真是我的 Lucky Day !」,但是卻被那飛來一筆的椅子給推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