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9 00:24:40西德藍

相擁的溫度

「你說,我像什麼?」她撒嬌地問。

他們背對背地靠著,躺在他的單人床上,二十出頭男生的單人床,淡藍色的被單,有著初熟的味道。

「大海裡的一根浮木。」他的聲音低沈而平靜。

當媽媽外調英國工作只剩他在台灣的春天末尾,二十二歲的他遇見二十八歲的她。雖然生長在單親家庭,但他確信這不是戀母情結,因為從小就是他照顧母親,當一個溫柔可靠的兒子。但一個人的孤單感仍然清晰地存在,而她的出現,確實是他困溺於生活中的一根浮木,一旦緊緊抓住,就不肯再放。

「那我呢?」他反問,「對妳來說,我是什麼?」

他低沈的聲音真是好聽,她想,光聽那個聲音就足以安撫她。她在心裡輕輕嘆了口氣,他只要用聲音就能帶給她無比的安全感。在邁入三十之前,在工作領域與感情世界壓力雙雙瀕臨潰堤的這一年,居然還能遇到他。

她回過頭看他,「你?熊啊!」她晃了晃手上的絨毛小熊,「你是我的熊,一抱在懷裡就能安心。」

「所以我們算是...互相取暖,對吧?」這話裡,不是嘲弄,反倒是在相知相惜中嗅到了一點淡淡的感傷。

她沒說話,但心裡卻是感激。與其讓兩個寂寞的人相望於江海,倒不如相濡以沫,用彼此僅存的溫度,相互取暖。

他們都明白,不過是兩個殘缺的人陪著彼此走一段,一切只是彼此需要。以後他會遇見別的年輕女孩,她也會走上結婚生子的路,他會繼續用他的溫柔安撫另一個女孩的心,她也會在另一半穩固的支持下成為某個家庭中的賢妻良母。只是那個時候,背後那個人傳來的溫度,不會比現在更溫暖、更貼近內心。

「不過你對我比較好,因為熊比較溫暖。」她用臉輕輕摩擦他的背,這大概是她能說出最好的情話,但心裡的眷戀早已超出言語,「這隻熊獨有的聲音,我永遠不會忘記。」

她只能說到這裡。別人眼中,他們像感情深厚的家人,互相照顧、互相取笑玩鬧,就像一對真正的姊弟,只有他們自己知道,彼此的意義。而她,也只能讓情感逾越至此。

他回過頭,看著她帶笑的臉,在黑夜中,他吻了她。

上一篇:Love is not a game, but a joke

下一篇:星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