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8 11:52:02羽昂

卷戀之二十三【誠實】

『如果自己愛的人已經有了喜歡的人,那麼為了那個人的幸福,離開是不是才是最好的……』爵的話語和爵哀傷的神情,在姿穎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老師……」語欣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咦?什麼事?」姿穎突然回神,才發現自己身在爵和語欣他們的教室。
「下課了……妳怎麼在發呆啊?」語欣有點擔心的問。
「痾…沒有啦…」姿穎說,然後眼神不自覺的飄向爵。
「跟爵…有關?」語欣靠在姿穎的耳邊小聲的說。
「……」姿穎沒有說話,當老師的責任感似乎讓她連說謊都不會了。
「要跟我談談嗎?」語欣問。
姿穎看了看語欣,突然覺得這好像應該是身為老師的她該說的話,因此她笑了起來。

學校的最高處,那寂靜的頂樓,現在成了兩個女孩子的私聊之地。
「老師,你這樣真的很不乾脆耶!」在聽了姿穎描述昨晚的之後,語欣嘆氣說。
「那我又能怎樣啊?我都訂婚了,再說……我到現在還無法確定一個年僅十來歲的男孩子,那句『我喜歡你』到底包含了多少的崇拜或是愛慕。」包含著無奈的語氣姿穎說。
「……上次也是在頂樓吧?你告訴我,你是喜歡爵的……」語欣轉過身,靠著圍牆俯瞰樓下說。
「嗯……」姿穎害羞的點了點頭。
「那就好啦?爵的喜歡有多少愛慕、多少崇拜又如何,你喜歡他,那麼你就當作是被騙,好好的愛一場,即使有一天,爵發現對你的只是崇拜,你也已經不愧對自己的愛了一回,不是嗎?像這樣猜測、逃避是不會有結果的……」語欣背對著姿穎說著。
「好像也有道理……」姿穎淡淡的說。
「對吧?」語欣轉過頭說。
「……天啊!我居然會跟自己小了九歲的小孩談論這種事……」看著語欣,姿穎突然感到莫名的難堪,她捂著臉說。
「呵呵,這又沒什麼,愛情是不分年齡的,縱使是七八十歲被稱為“智者”的老人也不一定就不會遇到戀愛煩惱吧?」語欣笑了笑說。
「也對……」姿穎說,嘴角也輕輕的勾起。

那一個傍晚,和以往一樣將作業批改完成的姿穎走下樓,經過操場時,卻突然停下腳步,不知怎麼的,她總覺得操場上的景色有異,定神一看,才發現操場上躺了一個人。
睜大瞳孔,嚇壞了的姿穎連忙衝上前,這近距離一看,才發現…世界真的不大。
「爵?你躺在這裡幹嗎?」姿穎拍拍胸口,喘著氣說。
「我在等人來接我,順便吹吹風。」爵坐起身子說。
「嚇死我了,我還以為誰昏倒在操場上了……」
放學時分,空無一人的操場上,兩人並行坐著,太陽漸漸的下山,隨著時間的脈動,天色越來越暗,風也越來越冷。
「對了,爵……你和語欣還好嗎?聽說們昨天吵架了?」姿穎抱著自己的身體說。
「語欣跟你說的吧?沒事啦!只是她不太能接受騐就這樣離開了我們……」爵說。
「那你呢……還好嗎?」姿穎說,然後將身體抱的更緊。
「我沒事啊!反正又不是一輩子都見不到,他也還活著不是嗎?」爵說,然後將身上的外套脫下,遞給姿穎說:「因為是“小孩子”的外套所以不是很大,不過你還是披著吧!」
「謝謝……」姿穎微笑接過外套。
「爵……我想,我要向你道歉……」姿穎低下頭,充滿歉意的口吻說說。
「為了什麼?」
「之前我一直把你當成小孩子,為此好像害你蠻受傷的……」姿穎抱歉的說。
「不會。」爵淡淡的說。
「不過,我現在真的沒把你當成小孩子了,在騐的事情之後,我才發現,有些事情和年紀是沒有關係的。」
「比方說…騐對思雨的感情…?」爵有些驚訝的看著姿穎。
「嗯。」
「那……」爵欲言又止,想開口,卻還是在最後決定繼續看著前方的一望無際。
「我知道你要說什麼……是一樣的,騐對思雨,思語和語欣對你,還有……你對我……」看透了爵未說出口的話,姿穎說。
「唉…不要在讓我絕望之後又給我希望……」爵無力的說。
「…對不起…」
「到底要我怎麼樣嘛?在我決心絕不放棄的時候,騐為了愛犧牲離開,然後為此動搖的我決定要放手的時候,妳又……」爵激動的說。
「很難得看你失去冷靜呢……你一向都這麼的成熟、穩重,冷冷的表情卻有著一顆溫柔的心……」姿穎緊抓著肩上的外套說。
「為什麼突然跟我說這些……」爵感到無力。
「因為……我……」

傍晚,那豔紅的太陽退色成淡淡的橘色,那陪襯的紫色雲彩依舊在空中悠閒的飄著,而那片美麗的天空下,姿穎和爵並排坐在操場上,和那篇天對應成一幅美麗的畫。

同一片天空下的不遠處一台黑色的車子停在一旁,裡頭坐著的是接到命令趕來接爵,卻不知如何走進那幅畫裡的仲孝,另一邊,同樣看著這幅圖畫的黑色車子裡,有個人緊握著方向盤,耐著極度想衝下車的性子,那是預定要來接姿穎的人……

未完待續……

小凌 2008-08-31 12:40:08

我就是耍幼稚

怎樣怎樣?

我開心~

拉拉拉><

((死幼稚尬裝年輕的

哈哈哈

思想太成熟...

小心外表也成熟

外表也成熟小心...

被人誤認為老阿公~

版主回應
呵呵,再說我嗎?
本人從幾年前就被誤會是大學生了= =
線再終於和實際年零符合了= =
2008-09-01 01:03:13
小凌 2008-08-28 12:53:15

我也該說

覺應該多顯現他的小孩子氣才對

不然

我真會以為他真是未成熟的大人勒

阿阿阿

版主回應
他本來就是個超成熟的小孩嘛= =

倒是你,學學人家,不要這麼長不大了,哈哈~~
2008-08-30 10: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