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4 22:56:00羽昂

卷戀之二十四【現實與承諾】

『我想我遠比我自己想像的還愛你……』

淺藍色天空下的教室裡,爵的嘴角勾起,一種難以言喻的幸福寫滿了他的臉龐。
「爵?什麼事情這麼開心啊?」語欣走到爵的身旁說。
「語欣?你…不生氣了?」從那天吵架之後,這是語心地一次向爵開口,不免讓爵有些驚訝。
「我從來就沒生氣啊!只是一時無法接受騐……我們三個是麻吉耶!要是為了他離開和你吵架,讓我不是一次失去兩個朋友,太不划算了啦!」語欣笑著說。
「別難過,就像你說的我們三個是好麻吉,所以我相信騐他一定會再回到我們身邊的。」
「嗯!」語欣點頭表示認同,又說「所以你剛剛那充滿幸福的笑容是怎樣啊?」
「我哪有什麼充滿幸福的笑啊?」臉紅的爵說。
「哪沒有?你看你都臉紅了,剛剛那表情幸福的好噁心耶!從來沒看過爵這樣笑!」語欣大笑說。
「其實……」爵老實的向語欣說了昨天下午的事情。
「真的?那太好了呀!我就說姿穎老師是喜歡你的嘛!恭喜你囉!」語欣盡可能壓住激動的情緒小聲的說。
「嗯,這都要謝謝你,語欣……」爵說。
「我?為什麼?」語欣納悶的說。
「姿穎有跟我說啊!說你從中給了很多意見唷!」爵笑著說。
「我…呵呵,被發現了,那你可要好好的請我這個大恩人一頓唷!」
「那當然沒問題啊!」
「你說的唷!那我先去計畫一下要吃什麼!」說完語欣轉身走出教室。

從走廊仰忘天空,淡籃的天空飄著純白的雲,這樣美麗的天空下的走廊卻灰濛濛的下起了小雨。
「太好了……爵終於可以得到他的幸福了……」語欣低語,然後靜靜的閉上眼,讓那在晴天下的雨從眼角滑過臉龐。
『如果可以……我更希望給他那份幸福的人…是我…』

看著黑板發著呆,爵期待著下午的歷史課,回想昨日的午後,那股幸福又湧上心頭,昨天真是太完美了,姿穎終於回應了自己,連那總喜歡攪局的志皓都因為臨時的公務而沒來接姿穎,才’因此讓他有機會送姿穎回家,好像所有的好運都突然降臨在他身上了。

下課的鐘聲響起了,爵飛也似的跑向姿穎的辦公室,只是沒想到一進到裡面,卻看見姿穎的座位上空空如也,連椅子都沒拉開,彷彿這個座位的主人今天根本沒使用過他似的。
「咦?同學你有事嗎?」姿穎座位旁的老師看見爵說。
「我有點事情想找吳老師。」爵說。
「喔,吳老師啊!她今天請假唷!」
「請假?她生病了?還是發生什麼事了?」爵著急的問。
「不…不是啦!今天早上他未婚夫打電話來,說姿穎今天有事要請假,好像是要和家裡的人討論結婚還是什麼的事情……」那老師摸著頭努力的回想說。
「結…結婚?」爵驚訝的說。
「對啊!好像還很急的樣子……」老師繼續低喃。
爵衝出辦公室,思緒卻跟著腳步亂了起來。
他拿起手機撥出一個直到現在才有勇氣撥打的電話號碼。
「您撥的號碼未開機……」電話裡傳出這冷漠的機械女聲。
『為什麼…為什麼要結婚…那昨天的…昨天的話……』疑惑和失望在爵的心中撞擊。
漫無目的的他跑著,彷彿可以在不斷滑過自己身旁的風裡清醒。

下午,那本該是姿穎所教授的歷史課改由另一名老師代課,爵的眼神多了一分空洞,姿穎說的話和展露再眼前的現實,他的思緒越想越混亂。
「為什麼……如果要結婚就不要讓我有所期待啊!」下課後,爵望著依舊傳來機械女聲的手機低語。
「爵……別想了,我相信姿穎一定有他的解釋……」得知一切之後的語欣拍拍爵的肩膀安慰說。
「……」沉默是爵給的回應。
「爵……打精神來啦!這樣一點都不像爵……」
「你懂啦!我現在很亂……」爵嘶吼。
「是,我是不懂,不懂為什麼你到現在還要裝成熟!一個人想怎麼想也不會有答案的!這時候,我們像個小孩子一樣“有問題就問老師”不就得了!」語說。
「問老師……?可是他不接電話……」
「那我們就去找他吧!把事情…一次問清楚!」語欣堅定的看著爵說。
「也對……好,我們去問她……」也許是被語欣影響了,爵原本因為迷惘而混濁的瞳孔又恢復了清澈的堅定。
重新整理了心情,兩人等在著放學的鐘聲 ……

未完待續……

SacriLey 2008-09-06 00:57:32

你好,這篇文章是你的創作嗎?
我是巴爾世界的館務SacriLey,
目前擔任巴爾世界「網路小說館」的館務長,
我大概看了你的文章,覺得非常不錯@@ 
不知道你有沒有意願將文章分享給巴爾世界的網友呢?
只要在你有靈感的時候,到這邊留下你的作品就可以囉ˋˊ
跟我通知一聲,我還可以送你一季份的巴爾世界銀卡會員唷 
以後等你有新作品的時候,還麻煩多加幫忙囉:D

另外,最近巴爾世界在舉辦「月光大道」的創作比賽,
第一名可以獲得獎金新台幣一萬元唷!
我覺得你相當有潛力獲得這個獎項耶@@
只是不知道你有沒有意願參加這個比賽呢?
若有興趣的話,還麻煩你來報名參賽囉:P
也歡迎你常來巴爾世界「網路小說館」看看,
裡面有很多絕對合你胃口的文章唷!

巴爾世界的網址:http://www.webaal.com
報名的網址:http://www.webaal.com/viewthread.php?tid=778&extra=page%3D1
分類:視聽娛樂>網路小說>網路小說

版主回應
是的,這裡的所有文章都是我自己的創作,,我很樂意分享我的文章,所以我得加入“巴爾世界”的會員是嗎?
那不會影響到我在這裡的發表吧?
銀卡?請問它的作用是……?
很謝謝你如此看中我!︿︿

另外,比賽的事情,我會詳細考慮的,謝謝~~
2008-09-06 18:43:55
小凌 2008-09-05 22:30:19

一定是那個未婚夫在搞鬼
硬去老師家談論結婚
然後
給老師軟禁起來
((想像力真豐富阿
哈哈哈

版主回應
想像力很豐富= =
不果也差不多是這樣啦= =
2008-09-05 22:4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