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2 14:17:42羽昂

卷戀之二十二【放手】

騐就這樣離開了爵和語欣的世界,昨天是騐最後一次到學校,在那一天騐留下的只有『再見』和一封信。

『爵、語欣,沒有想過我們會走到這一步,更沒想到會是為了一個女孩子,也許爵會認為這樣的我,很幼稚,但是……勇氣不足的我最後還是只能選擇逃避,這也算是為了思雨吧!我沒有辦法已朋友的身分看著她為爵難過或開心,如果繼續留在她身邊,忌妒或許會讓我抓狂而阻擾她吧?離開……算是我唯一能給的祝福吧!其實我爸媽早就因為我爸工作的關係搬到南部了,只留下不願意和你們分開的我獨自在台北生活,可是現在的我,不能想像沒有你們一起歡笑的生活,但我也無法用原來的心情面對爵,我喜歡思雨,而思雨喜歡的卻是我最好的兄弟 ……我知道那不是爵的錯,但是……愛情使人瘋狂不是嗎?語欣……
我們就在這裡說再見吧!也許有一天我們會再次相遇,爵,祝福你和姿穎老師,打了你,我很抱歉。』
信的末端,屬名:你們『曾經』的好友─騐

語欣的眼淚掉了下來,沾濕了信的一角,昨天拿到這封信以後,她已經重複讀了好幾次,彷彿只要再讀一遍,時間就會再回覆一點點。
「語欣,不要哭了啦!」思語拍拍語欣的肩膀似圖安慰。
語欣沒有說話,她哀傷的啜泣聲在整間安靜的教室禮蔓延。

早上的班會,騐離開以後的第一個改變,本學期的班長由爵替任,代替了騐原本的職務卻怎麼也無法代替他。
「語欣……這樣不像你,我認識的語欣才不會這樣一直哭哭啼啼的,騐也說了『也許有一天我們會再見面的』啊!別哭了……」第三堂課,終於受不了語欣紅腫的雙眼,爵說。
「……我認識的爵應該會重視自己的兄弟……」語欣冷冷的看了爵一眼。
「難道我也要哭嗎?我不是不重視騐,只是他已經離開了,而我們能做的就只有等待不是嗎?等他心情調適好了,就會和我們聯絡了啊!我們這麼久的兄弟,我相信我們不會一被子都件不了面的!」
「對不起,爵,我現在沒有辦法冷靜的和你討論這個……」說完,語心在思雨的陪同下離開了教室。

日曆一張又一張的撕下,兩人就這樣尷尬的過了一個禮拜。
放學的鐘聲早已敲響,天色漸漸的暗了下來,幾乎所有的老師和學生都離開了學校,爵一個人獨自坐在昏暗沒有開燈的教室裡,回想著這一個才過了一半的學期已經發生了這麼多的事情。

輕快的高跟鞋在樓梯間敲出輕快的節奏,終於將事情告一段落的姿穎走下樓梯,正要離開時,突然看見對面的教室裡有人影。
「那好像是爵他們的教室,都這麼晚了……」姿影看了看手錶,在身為老師責任感的驅使下她走向教室。

「唉……」爵看著前方深深的嘆了口氣,頓時,眼前的黑暗亮了起來,原本的漆黑被光明給驅逐的一點不剩。
「爵……這麼晚了,你怎麼還在教室?」姿穎打開電燈的開關,出乎意料之外的看見爵。
「沒什麼。」爵看了姿穎一眼,又看回前方。
「心煩啊?為了騐的事?」姿穎走到爵身旁關心的說。
「也為了妳的事,所以你幫不上忙吧?『未婚夫』還在等你喔?老師再見。」爵看著前方,非常沒有精神的說。
「爵……」
「好了啦!我們這樣的對話也已經重複好幾次了,每次我說到你,你就只會叫我的名字……然後說不出話……」
「痾……我……」
「如果自己愛的得人已經有了喜歡的人,那麼為了那個人的幸福,離開是不是才是最好的……向騐和語欣那樣……」爵淡淡的說,語氣裡包含些許的哀傷。
「這……祝福自己所愛的人雖然是好事…可是……」
姿穎的話沒有說完,因為手機的鈴聲急促的響起了。
「是他打來的吧?你就留一個安靜的空間給我吧!老師……」爵轉過身沒有看姿穎,因為連他都無法想像,此刻自己的眼裡有多孤獨。
姿穎看著手機上顯示的名字─『志浩』
她緩緩站起身子,慢慢的走出教室,回頭時他看見原本燈火通明的教是又恢復了原本的黑暗,而她只是無能為力的走下樓……

未完待續……
鍊融 2008-08-22 17:16:58



這種心酸

是我想要的=ˇ=

版主回應
很高興有寫出你要的fu! 2008-08-24 01:4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