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7 13:48:41羽昂

卷戀之二十一【永不放棄】

陽光在風風雨雨結束的翌日依舊灑落大地,上課的鐘聲也和平常一樣的響起,時間,似乎是唯一不被任何事情所拘束、改變的。
「爵……騐沒有來上課…」第三堂課結束,思雨憂心的來到爵的座位上對他說。
第三課結束,一向零缺曠紀錄的騐還是沒有出現,而且似乎連老師都連絡不到騐的家人或是他本人。
爵站起身子,沒有回答思雨,只是靜靜的走到窗戶前,看著窗外的藍天若有所思的想著那昨天那宛如一輩子班漫長的下午。
「爵…別擔心啦!騐一定是因為生病了還是家裡有事……不然他怎麼可能還沒來嘛!」看見爵無精打采的模樣,語欣似圖安慰的說。
「是啊……他一向都討厭請假的,上次為了等我,被主任抓到遲到的時候,我可是被他罵慘了……那是他唯一次的遲到……」爵依舊看著窗外說。
兩人就這樣,抱著騐馬上就會出現的希望,靜靜的等著。
但是,天不從人願,一直到放學,騐始終都沒有再出現。

就這樣,又過了一天,騐還是保持著曠課的紀錄,兩人之間的友誼似乎在那天之後蕩然無存,而禍不單行的是,改變的的不只是騐。
「老師,我有點事想……」爵走進姿穎的辦公室,想和姿穎商討有關騐的事情,不料才剛開口……
「爵!抱歉我現在有點忙,改天再說,好嗎?」姿穎說完,隨手抱起一疊教課書,奔離了自己的辦公室。
一臉錯愕的爵站在原地望著姿穎的背影。
「咦?吳老師下午有課嗎?」坐在姿穎座位對面的男老師自言自語般的說。
「有嗎?我記得她今天應該只有早上有課啊!」姿穎座位旁的女老師回答。
「嘖!真奇怪,本來想叫她替我代一下課的。」男老師懊惱的說。
沒有理會兩位老師之後的談話,爵快速的奔出辦公室趴在圍牆上往下看,想搜尋姿穎的蹤影,哪裡知道姿穎早就不見人影了。
「她在…躲我?」爵不確定的低語。

從那之後的第四天,騐的曠課紀錄依舊不斷更新,而這幾天不管爵在什麼時間用什麼藉口去找姿穎,得到結果不是其他老師說她不在,就是姿穎本人以有急事作為藉口迴避。
「今天的歷史課,我看你怎麼躲!」爵燃燒著十足的把握自言自語著。
「騐還是沒來……」語欣看聽著依舊手機中依舊傳來無人接聽的訊息難過的說。
「我也打過很多通了,也去過他家,但是他都避不見面,我想等他想通了……他就會來了吧!」爵拍拍語欣的肩膀說。
「那要是他永遠都想不通呢?雖然我們常常鬥嘴,但是我們三個一直最好的朋友的,不是嗎?不是嗎?」語欣激動的說著,眼淚也不再受控制。
爵將他抱住似圖穩定語欣激動的情緒。
「爵……如果你喜歡的是我……我們是不是就會在一起?那思語是不是就不會喜歡你……騐是不是就不會離開我們…你也不會為了姿穎躲著你而難過……為什麼呢?為什麼你喜歡的不是我……」激動的眼淚聲中,語欣無力的說著。
抱著語欣,爵無力的看著她眼淚不停的流下,語欣的每一個為什麼他都無法回答……

下午的第一堂課,爵所期待的歷史課,看著姿穎走進教室,爵有種勝卷在握的感覺。
課堂中並沒有什麼太大異常,姿穎和平常一樣上著課,只是眼神總是盡可能的避開爵,語欣情緒已經稍微平復,只是眼框的紅腫還是很嚇人,鐘聲又再次響起,結束了一八五零年的『太平天國之亂』
「好了,今天就上到這裡,下課吧!」姿穎毫不拖泥帶水的說。
「等一下!老師,我有問題要問你。」在姿穎步出教室前,爵擋住了她的去路。
「爵,我等下……」
「有急事?還是有課?」姿穎的反應似乎在爵的預料之中了。
「我等下有課……」雖然明白爵不會相信,姿穎還是決定掙扎。
「哪一班?如果我沒記錯,你今天下午應該只有我們班的課,而你只是課代課老師,會有多少『緊急事件』需要你幫忙?」
「這……好啦!你跟來吧!」姿穎似乎放棄在尋找其他理由了。
爵跟在姿穎的身後,穿過幾個學生群,爬上樓梯,來到位於學校最高處的頂樓。
「現在辦公室還有很多老師,你要跟我談的應該不只是騐的缺席吧?」姿穎嘆了口氣說。
「妳為什麼要躲著我?」沒有任何的語詞修飾,爵直接的說。
「我想你應該很清楚我已經訂婚了!」姿穎似乎不希望爵在對自己抱持希望。
「原來如此,果然是那個叫志浩的傑作。」
「別這樣,爵,雖然說這是父母的安排,但他好歹也已經是我的未婚夫了。」
「家裡的安排?所以你不是真的喜歡他囉?」
「不是這樣的,雖然說這是我們雙方父母私自做的決定,但是我和志浩早在大學時就已經認識了,要說彼此相愛,我們也不是沒有的!」姿穎說。
「所以呢?你也說過你喜歡我吧?」爵絲毫不放棄的說。
「這…這…我也跟你說過,我們是不可能的吧?」
「為什麼不可能呢?」
「因為你還只是個孩子……」姿穎說。
「但是那天我吻你的時候,你並沒有因為我是小孩子而拒絕我吧?而且你也說過你沒有把我當成小孩子!」爵的聲音隨著情緒的波動而大了起來。
「這……我……」姿穎頓時語塞了,混沌的情感在她的腦中撞擊,思緒跟著爵所說的話而動搖混亂了。
「我不會放棄的,既然只是未婚夫,那麼在你和他正式踏入禮堂前,我不會放棄的!」爵激動的說著。
「爵……」姿影響說些什麼,卻什麼也說不出口。
半晌,兩人都陷入沉默的頂樓恢復了寂靜,只是並沒有維持太久,隨著爵口袋傳來的震動,一手動人的旋律在寂靜的頂樓傳開。
爵接起電話,然後輕輕的勾起嘴角,只是不到一秒爵的臉又哀傷了起來。
「怎麼了?」姿穎在爵掛上電話後詢問。
「騐來學校了。」爵說。
「那很好啊!可是你怎麼看起來不太高興……」
「……」爵看著結束通話後的手機,靜靜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姿穎,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應該衝下樓阻止騐。
電話,是語欣打來的,用充滿啜泣的聲音打來的。
「剛剛有人看見騐來學校……穿著便服、帶著他的爸爸,剛從教務處走出來,離開了學校……」爵恍神的重複了語欣剛剛在電話裡所說的話。
「教務處……?那是……」
那是學生辦理註冊以及……轉學的地方……

未完待續……
鍊融 2008-08-17 22:25:01

或許分離才是最好的結局

版主回應
或許吧= = 2008-08-18 10:12:06
小凌 2008-08-17 20:08:34

我覺得他好偏激喔
有必要做到這麼絕嗎??
真的搞不懂
我會支持爵的
在步入禮堂前不要放棄
加油加油><

版主回應
誰好偏激? 2008-08-18 1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