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4 02:16:28淺色墨水

懲罰

某日.....
小朋友得知本大姐吃了多少年的飯後
突然沒經大腦的冒出那麼一句........
妳哪時候要娶老公?
你再說一次~確定是娶老公?
那~~小子你以後要嫁老婆囉!

原來如此~~
他不知道哪來的腦袋
突然想到....沒結婚的人要繳好多錢
也就是....二代x保的樣子

基本上我根本沒看過或聽過這回事

於是乎~~頓時整各傻眼+空白
後來我家阿母居然也冒出一句
沒結婚那就去領養一個就好啦

這是各什麼樣的道理阿???
連遊戲都玩不起的人
原來責罰這麼"重"

要是哪一天真的為了這而後去娶去嫁人嗎?

不是不喜歡被綁著
不是討厭固有的傳統
不是破壞基本邏輯
不是強調是非對錯
只是......
喜歡不等於愛
愛也不見得喜歡

我可以喜歡兩者間的互動
我也可以喜愛原始的傳統
就是無法在兩者裡面容忍不愛
也無法接受傳統裡的應該不應該

倘若以前的以前或更久沒記憶之前
因為傷害過誰而必須到現在來輪迴報應
那麼我只想就這麼一回即可
再痛的領悟、頓悟、解悟、開悟...
別再來各幾生、幾次、幾回了

喜歡是淺淺的愛、愛是深深的喜歡
至今我還是只知道
不愛也是可以結婚
不喜歡也可以在一塊
然而為什麼可以...實在是很難讓人明明白白

在自我懲罰的日子裡頭也夠久了
想懲罰的是別人還是自己
事實上.....知道的就是懲罰自己而已

由小朋友口中不小心溜出的話語當中
我當然知道那並沒有什麼用意
直到夜又深了.人又靜了.....
我反覆問著那又如何呢?
兩個人很好~一個人也不一定是不好呀
一個人不差~兩個人也不見得會更差呀

其實~~對自己再多的懲罰當中
"有些人"所承受的不會比自己少
受過多少年的責罰=他們也是相等

打從我說那句外面比家裡安全的時候
其實他們滴血的聲音沒少過我的淚水
一直在互相懲罰的我們
從此不會再互挖開傷口

除了淺淺的喜歡之外
我了解那便是深深的愛
然而懲罰的同時也是圍成一圈形成自我的膜
學不會對人好一點
只好讓自己更壞些

那些可愛的小小朋友們
無法回答我的難言
也無法解釋我的不明白跟理解區塊
懂不懂都沒關係
就讓月亮帶替你好好懲罰我吧
不乖的人就是該痛痛給他懲罰的唄

所以我這虎姑婆化身的阿姐
不聽我話就....."嘿嘿嘿".....知道我的厲害啦

100724

上一篇:雷達

下一篇: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