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5 20:28:58小坦克

資優班

最近在想一些事
這是其中一件


算一算
在資優班待了也快5年了
從國一到現在

其實國中入學時
並不像高中一樣果斷
一方面我不想離開原學區
一方面就是我自己也不喜歡資優班的封號
但我還是進去了

5年下來
真的很常聽別人對這種特殊班級的意見
一開始會很不舒服
甚至想打說話的人...

但是
久了
也漸漸習慣了
反正大家都把我們當怪胎

只是很多成見似乎是千古不變的
”數資班的數理一定很強”
”數資班的國文.社會科一定不好”
”老師都偏袒資優班”
...等等一類的

雖然已經歷久習慣很多了
但還是僅限於陌生人

當身旁自己覺得頗熟的人這樣說時
心裡真的很不是滋味


你們真的懂嗎?
你們真的了解我們是怎樣一個班嗎?

高一服務隊遊覽車上的自我介紹
我就說過了
”我們跟你們普通班一樣都差不多
我們只是有著你們不需要達到的目標
諸如:專題.競賽...等等”

我真的說過了

沒錯
我們的公假是很多
也沒保證我們絕不會混公假
但代價我們都是自己負責的
我們一樣要讀一般三類班的科目
就算節數較少
就算缺課較多
我們還是得自行補上

我們並不是全班都數理強
當然也不會大家都社會弱

不然來比嘛!!
有幾班歷史平均比我們高?

合唱比賽
我們是練的少
我們是人少
那又怎樣
憑什麼說我們是靠同情?
我們就是唱的你們有些練的要死要活卻不得要領的好
而且我們也盡力把大家能聚在一起的時間交出來練了啊!!

你們根本什麼都不懂
少常常在那邊
”資優班的都這樣”
你們是憑哪一點決定我們是怎麼樣的

我們跟普通班一樣
每班都有特色
沒有任何絕對

像我們班很吵
很色
但很團結

隔壁班
較悶
向心力較弱
但人才超強

我們有很多自己的特色
我們才不是你用一個資優班的角度就可以概括的
少一付自以為很懂


我不想當眾解釋
是因為有經驗
我知道不會有人聽的進去
反正你們早有先入為主的觀念了

我也不會發飆
不會跟你們吵架
因為我國小時也是討厭美術班
我也曾經經歷過
我懂你們的盲點

只是
聽到的時候
心還是會抽一下

上一篇:籃球.瘋狂.無力

下一篇: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