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6 00:03:57...

第二章 撞球

7/8 Fri
拍完學生証和拿到新課表後
我們幾個台灣人又一起去申請電話
大家一邊聊著一邊走著
到了電話公司時我正好排著你後面
我看到你背包的拉鍊竟然是開著的
逕自把拉鍊拉好還一邊告誡你出門在外東西要小心才對

後來,你一直說我一定是對你有意思那時才會拉你的背包
我其實也弄不懂是不是這樣
畢竟當時我連你的名字也記不起來
只知道,當後來我與L, N一起去租電視,
你沒有上車而是和其他同學一起走路回家時,
我感覺有一點點失望的念頭閃過,不過只有一點點
一點連自己都莫名奇妙的感覺

好心的L和N一起把我的電視抬進房間裡時
我看到你就坐在我的床上和P大夥聊天
我原本以為你和P應該就會先回你們住的HOUSE了
所以又看到你時有點開心
可是也是一點點
一點點到自己不願意承認的感覺

我們宿舍的一樓有個撞球檯
忘了怎麼開始的
我和你比賽撞球
可是因為我根本不太會打
所以你說要一隻手讓我
我起初還不太懂什麼叫一隻手讓我
因為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不用架桿只有用右手打球
更慘的是
你連一隻手讓我都幾乎沒給我打到球的機會

當時我想:
這個男人真的很驕傲..到有點臭屁
可是...他認真打球的樣子...蠻好看的
你得意的笑了笑
令人生氣的笑
笑時會有酒渦,不過只有一邊,
有點壞壞的笑,
不過...真的...很好看!

然後開始小失望
因為我和你並沒有分配在同一班
你比我高了一個LEVEL

就是從那時候開始
我每次跟你比賽或打賭
我總是輸
你總是比我強
每次都是一付驕傲到有點神氣的樣子
而且...每次...都很好看


上一篇:第一章 冰那堤

下一篇:第四章 舊金山

訪客 2005-11-16 11:14:21

忘記背包拉鍊的習慣我想是很難改掉了
今天,走在地鐵站的時候
同學突然叫住我
說我背包拉鍊沒拉
而且是兩個都沒拉

他逕自幫我拉上
在拉上的同時
我想到了你...

訪客 2005-11-13 09:24:32

還記得那天是星期五的中午
是在中廊上
你跟我介紹你的名字
王麗晴-美麗的晴天
喜歡這個名字,
不知道是喜歡你還是喜歡你名字的意境

我們去申請social security no.
後來,大家一起去申請電話
我總會不小心描到你
不小心就走靠近你
又刻意的跟你保持著距離
因為怕自己對你的好感不小心的被你看穿

到了電話公司,我在你前面
你就順手幫我拉了我的背包的拉鍊
跟我說
一個人出國在外
凡事要小心
我是個很容易丟三落四的人
袋子不拉拉鍊是正常的事情
但當你跟我說那些話的時候
我感到一種溫暖

到了英國
自己一個人
第一天就不見了行李
後來不見了唯一保暖的大衣
都會想到你跟我説的話
一個人出國在外
凡事要小心
為什麼我還是那麼不小心
難道我還在期待有人幫我拉拉鍊嗎

在英國,我還是背著一樣Jansport的袋子
有一次,正背起來袋子,同學從後面幫我把拉鍊拉起
我本能的反抗了一下,心裡卻揚起當初的記憶..
- - - 一個人出國在外,凡事要小心- - -

申請完電話之後,一群人走著走著
走到L and N停車的地方
L and N說要去租電視
你說你也要去
本來我也想去的
想說可以幫你搬電視
不過三個人加上兩台電視
肯定我是不被接受的
只好悻悻然的說那你們去好囉
心中一種落莫的感覺飄起
怪了
只是去租電視而已
為什麼這麼失望呢

你跟L and N 走了
我跟P, L, J 一群人也就準備走回家
想說今天沒機會再看到你囉
走到了Starbucks
點了同樣的ICE Latte…
聊著聊著,不知道是P 還是L說要到你們宿舍看看
當然囉,我不能不合群
何況我還得保護P回家呢
其實心裡很開心
當時,很清楚的知道我跟你之間不能有什麼
也不會有什麼
不過,只要跟你靠近一點點
心裡就很開心
一種小男生情竇初開的開心
喜歡這種感覺
一種期待的感覺
一種不求回報的心情

到了宿舍,進了L 和你的房間
感覺你的房間很整齊很乾淨
嗯,我喜歡
在吃東西的時候
你回來囉
我的計畫慢慢的實現
我可以看到你
又不用走回家
(後來幾次走回家,才知道你家跟我家這麼遠,不過,走回去的時候心裡都是開心的,因為,我剛剛跟你有了獨處的機會,我喜歡送你回家的感覺,知道你安全的回到家,讓我有一種安心的感覺,就算後來回到台灣還是一樣,只要不是送你回家,我的心情就一直牽掛著,不管你是從新竹或是從高雄回台中,我都掛心,記不記得我都會跟你說,到家打個電話給我,但通常都是你還沒到我就打了…我一直都沒變,不過你還是曾經覺得我不管你死活,讓你一個人在高速公路上快睡著而不理你. 你知道嗎?我多捨不得讓你一個人辛苦,只是因為要來見我? 真的捨不得)

後來,我們準備要回家了,看到樓下有撞球桌
撞球是我的最愛(在認識你之後他就被逼宮了)
當然手就癢癢的
所以就想下場打一下

打了一下,真的沒有發現到對手
那時候
你說,你之前有練過一陣子
我想說,就跟你打打看
打了幾球,發現實在不行
我若用兩手打的話
你連球都碰不到
我不是驕傲
只是想跟你有互動
不要只是讓你們看我打球
所以我提出了一隻手讓你的提議
想說,這樣我們應該可以差不多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還是我在表演
我想你一定覺得我很臭屁
不過,我真的不是要這樣
我只是想讓你有機會打球
也希望能跟你多打一下下
因為在你打球的時候
我就可以很光明正大的看著你
沒有人會發現我的心思…

也就因為這個機會,我知道你喜歡撞球
我也知道我有機會可以教你
我們可以更接近一點
所以那一天
我很開心…

版主回應
出國在外,真的要小心一點,
我比較不喜歡倫敦,
跟我不合,
跟我的名字也不合,
我是美麗晴天,但倫敦老是灰灰的陰天...
同樣的TUBE,
同樣的街道,
同樣的天空,
同樣的倫敦,
雖然一樣是倫大的MBA,
但我相信你的課程應該比我辛苦得多...
要多保重身體哦!

同樣的距離,台灣-倫敦,
去年,我在倫敦,你在台灣,
今年,我在台灣,你在倫敦,
我們離開柏克萊後,
怎麼似乎總在錯過,
2005-11-15 00:5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