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5 23:59:09...

第一章 冰那堤

最近發現了7-11開始販賣starbucks的杯裝咖啡
從此早餐的飲料就變成starbucks的latte
這樣的味道總讓我想起一個人
所以每天早上
我想你...

7/6 Wed
是柏克萊語文中心開課的日子,
一開始就是plecement test
接在中午休息後的是分組的小團康活動
我被分配在教室對面的草地上
因為感覺有一道目光
讓我頻頻往教室前的那個小組望去
可是並沒有發現什麼異狀

活動結束後,
L提議到山下校門口的STARBUCKS喝咖啡聊天,
因為一道去的同學太多
所以分成二趟開車下去
你是又開車回來載我們這群女生下去的人
到了STARBUCKS時早到的同學己經在門口不遠處併好了桌子點好了自己的飲料
我和幾個晚來的同學排著隊準備點餐
你走到我面前塞了美金到我手裡要我幫你點個大杯冰那堤
當時的我正在煩惱該怎麼點才對
會煮咖啡但從來不喝咖啡的我看著滿滿的英文咖啡名稱
只能勉強的找出熱可可這種我認識又不是咖啡的飲料
然後心裡想這個男生怎麼這樣
跟你又不熟,為什麼不自己買?
因為我以為STARBUCKS和其他店一樣要加稅
所以我沒把零錢找你
我想你大概以為我是個愛貪小便宜的人吧!
一群人聊了很久
我和你中間隔了二個人
幾乎沒說到話
只記得看到你到門口去抽煙
對煙味敏感的我
覺得有點討厭...

但就是從那時開始,我幫你買STARBUCKS的ICE LATTE似乎就成了慣例!

現在,我早上上班時車上置杯架的咖啡,
你半夜讀書時桌上電腦旁的咖啡,
是不是我們僅存的關聯?



上一篇:第三章 十分鐘

下一篇:第二章 撞球

訪客 2005-11-13 06:51:58

你說,當我們在柏克萊的故事
被你完整保留在Blog時
就可以放下了

故事缺了一半
怎麼會完整呢?
是不是當故事完整的時候
我也就能放得下
我懷疑…

7/6 Wed
我來到了柏克萊,一個陌生的地方
只是個空檔,在當兵後與工作前的空檔
但 卻發現了我最美麗的愛情

在教室裡,等著考試分班
正跟P在閒聊著
走進了一個馬上抓住我目光的女生
P跟我說
這個女生好瘦,我沒注意聽他在講些什麼
我只是專心的觀察著你
你坐在我左前方
我看到一雙好白好可愛的步鞋
我也看到你用一本藍色SNOOPY的活頁夾
也就從那時候到現在
只要買活頁夾,一定是選藍色的
這是一種習慣,改也改不掉
就連現在在英國
還是一樣

考試時
我不時抬頭望著你
想著我會不會跟你分在同一班
如果是的話,那有多好
怪了,從沒有這種感覺,難道這叫做一見鍾情
算了,還是認真考試吧,
等一下差太多沒辦法跟你在一班怎麼辦

接下來的活動,在外面的草地上
在我的位置,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你
老師在講什麼,我也沒什麼注意聽
所以玩什麼遊戲都輸給另外一隊
又怪了,我不是很好強的嗎
總之,看著你我就知道我的心情很好
我喜歡你,從那一刻開始確定

ICE LATTE
因為我想多跟你接觸
所以我自告奮勇的跟L說
我去在妳們下來
停好了車,看到你在排隊買咖啡
很自然的跑到你後面排隊
後來想來想
還是把錢交給你請你幫我買
因為至少我也載了妳們下來
總該幫我買杯咖啡吧
司機是很辛苦的,不是嗎?
是這樣的嗎?還是只是想多跟你說幾句話呢

你把咖啡交給了我
那杯咖啡我喝的很開心
因為那是你幫我買的第一杯咖啡
第一杯Starbucks的ICE LATTE
從此之後
我喜歡你幫我買 Starbucks 的ICE LATTE
這也就變成你的專利
每一杯你幫我買的ICE LATTE
我都喝的很開心,因為它有著我在柏客萊的小小心機還有淡淡的甜蜜
雖然它有時喝起來很苦
除了你,這四年多來,我也不喜歡人家幫我買Starbucks的ICE LATTE
因為我知道那是屬於我跟你之間的回憶

雖然人家說,到處都有Starbucks好像沒什麼文化,都duplicate
我一點都不這麼認為
因為我知道,看到Starbucks我就會想起你
在美國,在台灣,在英國
我會記得你為我買的每一杯咖啡
你小心翼翼的加著我覺得適當的果糖
因為只有你才懂的我的份量

版主回應
很驚訝,你會在這裡回應我的文章,我們的故事...
神奇的網路,拉近了台灣和英國的距離,完整了過去美國的故事,
也讓我重新有機會了解你的當時的心情,
2005-11-14 20: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