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6 00:27:45...

第三章 十分鐘

在BERKELEY的語文學校
每個同學都只有上半天課,
一三五上午,那麼二四就是下午,
一三五下午,則二和四是上午的課,
你是第一種,我是第二種
所以我們上課時唯一可能見面的時間
就是中午的那十分鐘
你下課,我準備要上課,或是我下課,你準備要上課
我們會在一樓的走廊出口或是樓梯上相遇
通常只是打個招呼便擦身而過,
就算是在走廊上和一群朋友聊天
我也會刻意避開你
怕被別人發現我的心思

如果沒遇到你我要特意多聊一下天,
有一次上課鐘響了都沒看到你下來,
只有趕快上樓進教室
在二樓的樓梯口正好碰到自三樓下樓來的你
我以為是因為我的刻意
所以我總是會見到你

後來才知道,
是一個刻意再加上另一個刻意
所以我們總是會見到面...

下一篇:第一章 冰那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