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5 21:59:57小瓶子

是誰關了寫日記的泉源?!

這半年來,我在pchome的時間愈來愈少了,怎麼說呢?從我加上了臉書後,我每天上癮似的,每天會上去看看友人的變化,還會寫上自己的心情,最重要的是每日為了累積那個水族箱的分數及養魚的數量,會看了誰來我家拜訪拿走了一些寶物,還有會到別人家去撿拾寶物,不知不覺的,內心會有一種特別的愉悅感。

好像,寫日記、寫作的泉源被我自己關住了。

猶記得,先前的我,我每天都可以自在的寫心得、寫日記,每天不寫,好像生命中、生活中少了些什麼,所以我每天至少可以寫一篇,有時可以寫好幾篇。我也會好奇地看著每天到我新聞台的人數有多少?

從旁觀者的角度來看,我對自己的「內在」透過書寫的過程,好像可以清理整理,有時為了書寫,我會用心的聆聽、觀察身邊的事務、我會心甘情願地花時間為一個「感動」、一個互動的過程中寫一篇文章。但在另一個心靈的渴求方面,我好像也依賴著來來往往的閱讀者感受那股「被支持」的強度,滿足我內心的需求。

好多朋友會覺得奇怪,他們會猜,這半年來的小瓶子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在新聞台所發佈的文章為何愈來愈少了…

其實,這些日子以來,我的生活一樣忙碌,但是在我的生活中多了不同的生活模式,我開始學會閱讀、整理家務,所以時間會被分割。我學會使用縫紉機為自己修改長褲、製作小東西,我會撥一些時間,欣賞電影,還有會我逛市場煮東西。

是誰關了我寫作、寫日記的泉源?

那個人還是我自己…【還有一些些偷懶的我】

我以為,當我存有照片時,等我有空的時候就可以重新寫記錄

我以為,當我有時間,我可以慢慢整理過去的事

我以為,只是為了讓我有藉口可以為自己合理化。

我忘了,時間的變化也會帶走很多曾經的感動。

而每天的變化過程,都一直進行著。只有把握當下,才是真的。

這些日子,我看見了自己的另一個面向,

希望,未來可以多在這個地方停留,再次為自己的生命寫記錄。

因為,當下的感動永遠是最真實的!

知道關上了門,再打開門就不是一件很難的事!

這是我,也敬請期待!

 當然,也謝謝長年支持小瓶子的各位  

 

上一篇:最近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