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0 09:13:45ATARU

執法肯定有假期!

我家門口的巷道,中間被塗上了大大的消防通道,然後兩旁也被塗上了紅線,我想這其實就代表這巷道裡面是禁止停車。但是,現況是甚麼呢?就是白天的時候,大家幾乎都會把車子開走,讓巷道變得很通暢,到了晚上八點過後,就一輛輛的停回來。然後到了週末假日,那就是全天都開放停車,根本就沒有人來管這檔子事情,反正政府是政府、老百姓歸老百姓。

我個人感覺政府的措施,往往都是一次又一次地自我傷害政府該有的威信!你今天依照消防法規,把這條巷道劃上了紅線,就是希望在緊急救難的時候,可以快速地讓消防人員與車輛通過,並且擁有足夠的空間來進行搶救的作業。但是呢?一般老百姓覺得,欸!?這裡這麼空,幹嘛不停車?!而且我平常找車位找得要死要活,這裡空下來浪費了多可惜?!加上執法人員本身也有鄉愿的意思,自然而然,被犧牲掉的自然就是政府的威信跟法律的尊嚴。

從停車這件事情上面,就可以看到人民對於法律本身的不尊重跟對抗。你再說開車用手機,現在有多少人被處罰過?!但是我經常坐計程車的時候,都會遇到計程車司機使用手機的例子,讓我不禁覺得這個法律只有參考用或者是事後追究責任用。另外,現在車上很多人都有配備VCD/DVD這類的播放器,我就覺得那更好笑了!難道開車看電視會比講手機要安全嘛?或許你會覺得比較安全,我可不認為!

你說酒駕檢查,很多人都知道,下雨天,就不會有這個勤務,所以就放心多喝兩杯。所以你說,執法會不會有假期?有啦!肯定是有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