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0 08:50:37ATARU

誰在乎楊振寧的研究?

昨天聽到廣播節目裡面,主持人跟來賓說到這次楊院士振寧帶著老婆回國內開會,媒體都只關心夫妻倆之間的事情,但是卻一點也不在乎楊院士這次回來的開會內容。坦白說,你在乎嘛?我可一點都不在乎!不過我起先看到有媒體報導說他老婆懷孕了,我心裡真是對他有著莫大的佩服,畢竟一個八十幾歲的人還可以讓一個 30歲不到的女人懷孕,真不是你努力就可以辦到的事情耶!?

但是後來,得知這是個錯誤報導的時候,我對於楊院士的佩服開始轉變成原來你也就不過如此,依然沒有啥過人之處。至於當初他那些甚麼守恆不守恆的道理,坦白說,我一點也不在意,因為那跟我兒子的大便一樣,對我都是沒有任何價值的東西!

基本上,他常年都在國外,你覺得他的研究對國內有啥幫助?偶爾回來開開會,這樣對我們的學子有任何啟發之處?我也不知道,所以啦!媒體才真的知道,民眾想要甚麼?民眾只想要娛樂、八卦!基本上這些人的存在對於我們的日常生活只有娛樂的價值!你說他的研究可能在我們的日常生活裡面扮演重要角色,但是你打電話的時候,心理會想著貝爾?!你搭飛機的時候,心裡會念著萊特兄弟?我其實比較在乎那個空姐的電話號碼啦!科學家,或許有著卓越的貢獻,但是他的存在,卻是無法讓我們時時刻刻地銘記在心,所以,只好看看有沒有甚麼殘餘的娛樂價值囉!

反正,楊院士已經走了,所以,就看看還有沒有其他人有娛樂價值!最近總統夫人的體重似乎可以拿來買樂透,所以繼續報導吧!29,26,下一個數字呢?!大家來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