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9 00:03:58陶樂絲

笑傲負心崗之「第二朵花開了」

今天早上10點,肩膀上的第二顆花~開了,前一天有人問我,是不是休假去做頭髮”sedo”了,我笑了笑答:是請假腄一個好覺,即使這是個別人眼中的大日子,對我來說,卻是再稀鬆平常不過的一天,階級的晉升,象徵著被肯定,象徵著榮耀,卻也是一種責任的加重,我會把馬英九的那句話放在心上,高興一天就可以了。

十一月中旬以前的我,其實是還不知道我竟然也會有這一天,所以到現在為止,都還有置身夢境的錯覺,當然,知道消息的第一時間,就先向老爸回報,女兒我沒有辱沒他的血液,雖然當初他率來眾位老伯伯對我入軍校進行遊說並沒有成功,但繞了一圈,還是幫他把中校給升了,我希望,他老人家可以因為我的一點點小小成就而感到欣慰;還有我那唯恐天下人不知道女兒是軍官的老媽,總是喜歡我穿著軍服,捥著她的手,在大街上享受眾人欣羨的目光投射,再不,在火車上,或去逛個百貨公司,甚或母女倆一塊兒上美容院,她都很有辦法非常”自然地”把她女兒是軍官這件事透露給其他與我們在同一場景的人們,這下子,又為她再掙得另一個可以”自然透露”的驕傲,嗯!好吧!就當成是大孝顯父母吧!

從知道消息的這些日子以來,我已經接受無數人的質問,為什麼沒有在第一時間告訴他們,(我驚訝著軍中這個小小社會的傳播能力強到超乎我的想像,或者,我往臉上貼金的想:也許實在是因為我的人緣太好,以至於那些關心著我的人,不放過與我有關的任一條消息),但,我真的不想太大肆渲染升官這件事,因為,不論今天我是一條槓,或者是兩顆花,我都是原來的那個人,我骨子裡有的想法不會變,我待人的熱情不會變,我死心塌地的愛著軍人這份職業的心不會變,我深深相信,要獲得別人的尊敬,不是看肩上的階級,或是胸前的勛表,還是比比誰的官架子夠大,而是要讓人打心底服氣的,所以,我刻意的低調處理(雖然校長今天在授階的時候說:在國軍大力推動精進精實案之際,能升個官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也有學長揶揄著我說這年頭能升中校啊,可是祖墳冒青煙)

也因為把他當成一件平常而普通的事,所以,我一直掙扎著,該不該在今天,寫寫我的想法,對於這個屬於我的個人新聞台來說,他的確是個值得記錄的日子,我想,還是必須忠實的將他記載下來,同時,我也想順便回應,這陣子對我投以無限祝福以及為我開心的朋友們的好意:這些日子,你們或傳簡訊,或寫MAIL,或打電話,都在我的心中累積了滿滿的幸福,我想,我沒有辜負你們的期望,但,我仍然相信學生之前告訴我的,在他們心中,我早已是滿天星了(哈,不要誤會以為我貪心啊!),也期望自己能一直是那樣的一個軍官,你們,我的朋友,負有很大的責任,督促著我前進,並且,讓我永遠不會忘記,當我快樂成功需要分享的時候,我的身邊始終有一群真心相伴的人,也期望許多和我一樣努力的人,他們的默默付出,也能像我一樣,有獲得肯定的一天....
女兵 2007-02-07 13:09:41

同學:
事隔兩個月的恭喜希望還不太遲,多顆花的滋味如何?重嗎?改天借同學掛一下吧
哇哈哈

版主回應
哈哈
多顆花的確責任變重了
好像沒辦法再耍賴了
還要故作成熟狀

偏偏我其實還很年輕
有空來找我
一定為你掛上
2007-02-10 10:46:38
蜘蛛人 2007-01-21 18:24:29

~~不論今天我是一條槓,或者是兩顆花,我都是原來的那個人,我骨子裡有的想法不會變,我待人的熱情不會變,我死心塌地的愛著軍人這份職業的心不會變,我深深相信,要獲得別人的尊敬,不是看肩上的階級,或是胸前的勛表,還是比比誰的官架子夠大,而是要讓人打心底服氣的~~
親愛的!我超級喜歡妳的這段話!這正是我心中一直以來的想法!
我真的,跟你媽媽一樣(這樣說好像逾矩了?),跟著覺得好生驕傲!!!!!!!!!

版主回應
說真的
我一直知道你和我一樣有著同樣的想法
我們這兩個人
真的雷同得教人欣喜啊!
能跟你相像是我的榮幸哩
喜歡我這段話以及心中一直以來與我有相同想法的你
也同樣是讓我驕傲的
而且
我覺得我應該比你更驕傲些
畢竟我是你的教官
哈哈
吃虧了吧!
2007-01-23 22:24:14
海鷗 2007-01-20 22:34:38

漂亮的教官:
恭喜囉,
真為妳高興,
指職1期永遠以妳為榮,
加油喔。

版主回應
呵呵
你說我是漂亮的教官
你確定你說的人是我哦?
呵呵
呵呵
都笑得合不攏嘴了哩
謝謝你啦
你也會有這一天的
我相信!!!
2007-01-23 22: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