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1 21:47:02陶樂絲

笑傲負心崗之「95這一年」

很快,95這一年就要過去,回顧這一年,只能用精彩來形容。

距離我”離鄉背景”的,帶著離開人行組之後受傷的心,到化校受訓,已經滿一年了,那時候內心蕭瑟的感受,現在回想起來,依然清晰,化校給我的印象,最終只有”冷”一個字,不論是在空間,或者是人與人之間,也是我進入軍旅十餘年來,唯一一次離開熟悉的環境,待得最”久”的地方(雖然只有五週),他讓我重溫學生時代,那種期盼著假單的記憶,也讓我永遠不會忘記,每到假日,一顆心便想要快快奔出營區的急切,入軍旅十餘年還有這等心情,說來慚愧。

回到熟悉的地方,面對的是一場又一場的離合悲歡,老闆因案被押,讓整個單位突然群龍無首,受完訓的我馬上就得獨當一面地接起之前老闆義無反顧承擔起的所有任務,也在那漫漫的幾週之間,才深深體會了老闆做事的勇往直前.無怨無悔,也為他的遭遇感到不捨與無奈,更透過他的事件,感受到週遭的人情冷暖,一顆心像在瞬間老了許多,當我手裡捧著那碗豬腳麪線迎接歷劫歸來的老闆,竟然會哽咽的說不出話來,那段日子,真的讓他受了許多委曲,然而,真理卻不見得真有見得天日的一天,即便如此,歸來之後的他,仍然對這個地方充滿感恩,仍然一如往常,做著他平日就一直在做著的事情,絲毫沒有因為灰心喪志,而失去了本份,看他這麼努力的,拋卻過往,以一種息事求全的態度面對他所選擇的工作,我就下定決心要像他一樣,不必事事問結果,但求自己努力付出...。

因為意識到自己的教官生涯搖搖欲墜.我更珍惜著站在講台上的機會,以前只做為人行組的教官,影響的只有自己行政官科這一線的學弟妹,調為一般組教官後,知道那是一種面的擴散,可以影響的層面更廣,突然又覺得離開對我而言,並不是一種損失,反而有著更多的貢獻,而當我正欣然地接受這樣的發現的同時,搬遷案已經悄悄地加快了腳步,以我還來不及承受的速度成了形,送走了與我淵源最深的人行組,徹底的痛哭了一個晚上,用淚水送走了人行組,也送走了我一直熱愛的教官生涯。

接著便是整個管院家族從積穗撤離,告別了承載我大半軍旅的場景,我貪心的在每一個角落,用自己的眼睛和心靈,想狠狠的把她最後的樣子記在心中,或許是一次次地為自己武裝著,離去的時刻,痛已經內化在最深層的心底,再感覺不到了,告別的同時,也不忍再去回想,或者窺探,那被棄置在一片荒蕪的廢墟。

最終,我是帶著一支申誡離開了教官職,沒有走得漂亮,卻堅強的告訴自己,絕對不要顯出落寞,以免被人以為是捨不得那個逸多於勞的位置,於是,在新的崗位,我比別人做得更努力,也試圖以這樣的方式告訴別人,我不會因為位置改變而有不同的工作態度,我快樂而忙碌著,重新感受到另一種不同風味的充實,當然,也重新認識了不少新的朋友,開了新的眼界。

接著,就是跌破眼鏡的收尾,我竟然莫名奇妙的佔了缺,開了第二顆花,95這一年,真的是沒有冷場,像一列火車,沿途都是驚異的風景,起起落落,風起雲湧,人生嘛!或許也只有這樣,才能算得上真的精彩!

再見了!這豐收又滋味繁多的一年
蜘蛛人 2007-01-21 18:28:08

嗯嗯!
我想說的是,妳的第二顆花,怎能說是跌破眼鏡!
這個比喻,對向來支持妳的我來說~~太差啦!
請改進!!

版主回應
哈哈
謝謝你對我這麼死忠的支持
我自己真的是跌破眼鏡哩
不過知道你一直以來是支持著我的
比開出第二顆花更開心咧
2007-01-23 22:19:51
2007-01-01 20:33:00

首先是每日一字:搖搖【欲】墜,請寫十次,謝謝!我粉少一ㄍ星期會上來兩次ㄉ,但是開春第一天來瞧瞧,果然是有收穫ㄉ!俗話說:危機就是轉機、上帝為妳關一扇門定會為妳開一扇窗......,如今都得到ㄌ驗證。

版主回應
老師又來了(表情說真煩,內心卻說真感激)
想不到你看我的文章看得如此用心
字酙句酌
讓我不得偷懶和鬆懈
危機就是轉機
我謝謝老天爺
也謝謝大家給我的祝福
算不算是眾志成城?
2007-01-05 21:28:14
不多言 2007-01-01 18:59:42

或許對於有些人而言
95年是豐收了
然而對我而言
總覺得好像失去了些什麼
離開了母校.好友.好同事
唯一沒有離開的是留在名同質虛的組裡
過著不甚愉快的日子
不像過去上班有勁
辦公室生趣蓬勃
如今面對的是不甚如意的組織環境
做著不甚情願的任務
想離開說是為了使命
說穿了卻是個人生涯職場的搖擺不定
而最後值得慶幸的是
好友好同事終得到了人生應得的獎勵
考上軍訓教官的
研究所畢業的
政研班畢業的
晉升的
而我呢
全家也都平安的度過一年
也讓我能正常上下班的陪在他們身邊
或許這就是我最大的收穫吧
新的一年到來--民國96年
我的心願是
國泰民安
國富民強
我們全家都在笑
或許你們也在笑
但是我相信
只有這樣其它的個人心願才能達成
衷心的祝福好友們
96年新年快樂闔家平安心想事成

版主回應
是啊
只有國泰民安
國富民強
我們這些人的小小心願才能被實現

我以為有了新天地後的你會因為得到了更多的伸展空間而快樂著
卻不料人事已非
讓你硬打著精神在撐著
辛苦你了
也委曲你了
但我不知道若你不撐下去
未來的學生們
會有什麼樣的遭遇
這個包袱對你來說或許太沈重
只能說
不管你做出什麼樣的決定
我們都會支持你的
2007-01-05 21: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