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3 22:54:24陶樂絲

笑傲負心崗之「長官你嘛幫幫忙PART 2」

正規班的考試,終於在有驚無險中結束,之所以有驚無險,是因為和我的開車技術一樣,新手上路,狀況連連,在時間緊迫事情繁瑣的情況下,還真巴不得自己能像千手觀音一樣,可以把所有的問題都給順利解決。

正以為可以大大喘口氣的時候(也不過是考完試的後兩天),電話鈴響開始此起彼落,報上的單位大有來頭,只是階級與我相同,問起某位體能測驗沒過的女官情況,然後問問有沒有補考的機會,我極其客氣地婉轉回答後,他也就以了解兩字回應了我的軟釘子。

不多久,電話又響了,這回報上的仍然是大有來頭的單位,只是換個兩顆花的,問的還是同一個人的情況,但他來勢洶洶的樣子,讓我已隱隱感覺到不是那麼好對付...

他開始說這位體測沒過的女官是因為身體不舒服,所以才沒能通過體能測驗

我則慢條斯里的解釋:測跑前已經加強宣導,身體不舒服只要填寫補測申請單,即可延至次一週再跑...

他老兄則急急的打斷了我的話說:我知道嘛!現在就是已經跑了,而且是沒過嘛!為什麼不能給別人一次機會呢?

我只好一邊致歉一邊用聽起來溫.良.恭.儉.讓的語調回答:長官,如果每個人跑完都來跟我們說他身體不舒服要申請補測,那麼我們又怎麼對得起那些認真跑的考生呢?這個惡例不能開,否則將會後患無窮....

(他再度打斷我的話)你們也真是的,人家要跑.能跑就多給人家一點機會嘛!管他愛跑幾遍,跑到過為止嘛!

(O.S.:喂!這位長官,你以為國家付給我一個月這麼多錢就是每天坐在司令台前幫你數秒數的哦!)”嗯!長官,您這個意見真的很好,我們會納入這次檢討會中提出....

”你不要跟我打官腔,這種說法我五年前辦這個業務的時候就對別人說過了(O.S.那這是不是報應啊!?),我也辦過考試啦!你不要唬我”

(O.S.什麼打官腔?我什麼都會,就是不會打官腔,但因為電視新聞看的很多,好歹也學著用用”官方說法”)
”長官,既然您也當過承辦人,就該知道我們這些小小的參謀是沒有什麼權限的...”

”那誰可以決定?有沒有電話?”

”長官,你找哪位長官都沒有用,測驗這件事是一翻兩瞪眼的,一旦有了成績,就不能再補測,不然大家跑不過,都跟我說他身體不適申請補測就行了,長官,你不要再為難我了啦!”

”喂!我可沒有拿槍抵著你”

”可是我感覺有啊!尤其您一開始就報上了高高在上的單位,把我都快嚇死了”(請注意這次可沒有用O.S了,因為...老娘真的被他惹火了)

”喂!我是在跟你”溝通”啊!千萬不要有壓力”

”如果是溝通,那長官您的方法真教人覺得恐怖啊!”(我已經顧不了這麼多了,心一橫就給他有話直說下去)長官,我真的很遺憾,不過我們學校是長久經營的,每年都有兩期,下半年還有機會,而且很快就到了,請她利用這段時間多多練習,下次就一定會上榜的,而且考試要體能測驗也是你們訂出來的啊!您要不要乾脆跟上面建議一下,取消測體能這一項啊!我們也很困擾哩....”

”這些我都知道,你不用跟我講這個,我只是請你給她一個補測的機會而已”

(O.S.啊不然是還有什麼好講啦!)”長官,真的沒辦法,對不起啦!請您原諒,只有請她下次再加油嘍!

電話那頭的他像隻鬥敗了的公雞,聲音聽起來既洩氣又不爽,不過我已經盡力了,掛上電話後我才想到,咦!他怎麼會打我的手機啊!同事開玩笑的說也許我這個承辦人的相關資料都已經在網站上公布了哩!

下午,負責體測的教官打電話來查一個考生的成績,我問是不是叫做OOO,他驚訝的問我怎麼知道,我無奈的告知早上已經有一個少校和一個中校打來了,他酷酷的說:這回換上校了

歐!買尬!不過是個正規班而已,需要搞得如此風聲鶴唳嗎?也許下一次再接到類似的電話,我應該用以下的語音答錄:

您好,這裡是正規班招生專線,請先報上您的單位.級職.姓名,並且說出您要關說的對象,想直接錄取請按1(電話將轉接本院監察官室),要找更高階的長官請按2(但我不會告訴你他的電話),要聽承辦人的官方說法請按3(本院正規班每年都有兩期,下半年的機會很快就到了,請多利用時間加強,下次一定會上榜的,加油哦!)

嗯!好主意
小小螺絲釘 2007-06-30 23:36:12

  站長好,今日希爾頓聚餐沒見到妳,心中有些難過,因為想趁今日聚會好好謝謝妳上週熱心而詳細的解說,同時也覺得很抱歉,為了這種敗類浪費妳寶貴的時間;雖然我不知道他是否真的有臉打給妳問那一般正常人都問不出口的問題(因為,想到去年也是受人之託打電話問深造教育的題庫,就讓我鼓起了最大的勇氣才結巴的問出口,但他竟然以如同問&quot吃飽沒&quot般希鬆平常的態度提出那匪夷所思的問題,讓我真實的了解敗類與正常人的不同之處);令我感到小小安慰的,是受他委託向我們施壓的立委助理,不但祇是虛應故事的打電話來做做樣子,事後還來電同聲譴責這種敗類,肯定我們的作法!正義,有時會在不經意的時刻突然出現!
  上面的這位女主角是否姓&quot謝&quot?前陣子突然收到站長發的一份說明函(我收到副本),內容令我大吃ㄧ驚;首先,站長要在百忙中回答這種沒營養的問題,我要模仿最近驚世媳婦的口吻怒飆&quot這種人不配讓站長花時間在她身上&quot,另外,也為這顆老鼠屎羞辱了全體女官感到深深的不齒與憤怒!
  最後,粉阿Q的希望這些老鼠屎可以快快消失! 

版主回應
小小螺絲釘
很遺憾你們的聚會我沒去參加
因為我跑去聽我的偶象姜育恒唱歌啦
至於題庫的問題
後來部辦室的長官也來電關心
經過小女子的耐心專業的解釋後
都獲得了滿意的答覆
至於站長發了一份說明函
嗯?
我好像已經沒有印象了耶
還有
你說那位女主角是誰?
我記性不太好
早就忘光了
這樣才能一直當一個快樂的參謀啊
2007-07-02 20:40:47
活老百姓 2007-02-20 01:11:43

就是有這樣的狗官....

版主回應

你的這句話未免太偏激了吧
其實也有不少好官的
你不要誤會啦
2007-02-20 21:48:09
微笑天平 2007-01-24 20:15:40

答錯了~所以沒有獎品!

我笑呀...是因為.......

妳的鋼盔和防彈衣是哪種牌子的?

這麼勇敢的巾幗英雄該名列稀有動物好好保護啦!

版主回應
嗚哇!~~~
我竟然猜錯了
呵呵
學姐覺得我太勇敢嘍
這倒還算是一種誇獎哩
但這種人在這樣的環境下通常會很辛苦的
但昧著良心做事會讓自己更辛苦
2007-02-20 21:4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