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9 03:36:14Becky

VOTE FOR HER

今天是星期五

明天沒課

所以就晚睡一點了

 

近來澳門最熱門的話題是什麼呢?

立法會選舉絕對是當之無愧

 

從上兩個星期開始

每天都有很多的宣傳廣播

由早上9點到晚上10點

弄得大家都沒法睡

不過這也只是某一些組別的變態行為

 

老實說

雖然我對時事都很感興趣

可是還是有一點澳門人的特質

就是"政治冷感"

這是從小到大被澳門的氛圍所影響的

所以我一直都對選舉什麼的沒啥興趣

去年當然就沒有去登記了

可就沒想到這造成了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記得大學還未開課的時候

大概是註冊的那一天

我去了聽我們系的簡介會

當時就見到了我的其中一個老師

因為她常常出現在電視上

而且面試的時候她也是考官之一

我對她的印象特別的深刻

當時她就告訴同學們

她去了參選

所以首兩個星期都沒法上我們的課

我當下就非常驚奇

可是因為自己沒有留意

而那時也還沒開始宣傳期

之後我很快就把這事拋到九霄雲外

 

直到開學了

因為本來星期二的9:30就是她的課

一開始我都只想著早上不用早起

就只是覺得高興

後來在回家路上看到組別宣傳版

真的就有好大一張她的海報

我才有種"原來是真的"的感覺

 

宣傳期開始了差不多一星期吧

我覺得好像有點不對勁

怎麼都沒有見到那老師的組別有什麼宣傳

而不少「大」組別早就已經"無所不用其極"

什麼派水、派紙巾、派扇子

甚至請人去食東西

他們當然說自己是奉公守法

不過大家也心照不宣

這只是在利用法律的灰色地帶罷了

 

終於

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那位老師了

她的組別正在和其他組別進行辯論

然後也在上學和放學的途中

看到她和其他候選人

當然也有一些義工

他們都很努力的在發傳單

間中也會在家裡聽到他們的廣播

不過絕對絕對是正常的時段

原來老師的組別的宣傳都集中在這幾天

這讓我覺得他們有別於其他組別

 

所以呢

我其實是想投他們組的一票

不過由此沒有登記做選民

就沒有投票權了

真的很後悔

當初的一個決定真是很重要

 

雖然我沒法親自支持他們

不過也希望他們能繼續努力

即使最後沒有成功

那個過程還是會達到老師參選的目標

因為她這些行動都能挑起澳門人對社會問題有更多的關注

 

如果她未來還會參選

我一定會登記好

然後把票投給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