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11 03:12:20阿熊

...

⋯⋯

🐻

今一早我就沒很忙。

只要幼幼班老師早來,那我就不需要去幫顧早來的幼幼孩子們。

小班以上的孩子們會自己玩,不需要太特別的照顧。

除非特殊兒也早來...

萬幸!

他們都不會早到,都只會晚到!

只要一個特殊兒,這早上人力是非常不夠的!

今廚房阿姨煮了一鍋午後點心,愛玉。

我跟她兩人是另加乳酸菌檸檬這飲品,整個風味是獨特上來是超好吃的!

乳酸菌檸檬....

我現在才想到就是檸檬多多啊!

只是說她買的是不大甜也不會過酸。

因此加了愛玉,這滋味真是超棒的!

也可加入柳橙汁,風味也很好。

不知道柳橙汁多多好不好喝?

愛喝手搖飲的人,可以點一杯這樣的飲料喝喝看。

最好是不加糖了。

然後鮮奶茶加仙草,這樣也好好吃!

本想要記上幾個不是特殊兒,

卻是有很會做特殊兒會做的事的正常孩子的事...

後來想著這些挺負面的,且他們長的超不可愛的,不紀錄了。

光是想到這幾個孩子的臉...

好像看到飛天大強了。

想來真有錯,也是他們父母的不是。

不會教養又過度寵愛啊。

有的則是想教是沒時間。

朋友說很多雙薪家庭是要陪伴孩子的時光是少的可憐的。

放假了,也只想在家躺平。

付出的關心關愛是很少的。

這樣的孩子有少數心思是成熟懂事的,不然就是給阿公阿嬤帶的像北七了。

這也是說明沒啥能力真是別生孩子。

累死自己和老人家們,何必?

賺的錢,自己花,這樣不是很好?

生孩之前,多想一下。

養兒不防老的,還可能會造就自己終身的麻煩。

日後要少接觸這幾個小北七,他們總是輕易讓我心情惡劣。

醜,行為舉止又差...

以後看到就當沒看到。

好,就這麼決定!

🐻

之前在公園看到輕微腦麻兒是被媽媽帶去哪上學還是治療的樣子?

這幾日下班從園附近搭車都會看到他們。

看的出來媽媽沒放棄,不過爸爸就是挺放棄的表態。

嗯...不好說啥,我想他們全沒想到會是這個樣子吧?

三人都是可憐人。

唯有不放棄往前,才能看到希望,也較能生出活下去的動力心思來...

身處困境中,很多事就是得這樣去想去做。

不然很不好活下去。

不是不去想,就躺平就好,

因為時間、現實生活都很殘酷的陪伴自身左右。

不面對,不去做...不行啊。

惡夢如影隨行,好夢亦是。

要先去做,做做看,再來啥都別想是安心躺平吧!

我的躺平,就得先心安再說。

至少我有去做,接下來...

福禍相依,別太在意了!

🐻

老爸似乎很易感餓?

由於現在我沒給他買奶粉了,連睡前麵包也沒了。

是因為我希望他因此能常出門採購,晚上出門走走也好。

因為我發覺他越來越不愛外出,讓我又挺擔心他的腦子了...

今下班再來問他咱們家住哪和全家人的名字。

不擔心他生死,但超怕他失智的。

希望老媽再過幾年不會像他這樣...

雖說不想過度憂慮...

前幾日早上看老爸開冰箱找東西吃,我跟他說冰箱沒什麼東西可吃。

我不是每天會買吃的放在冰箱內。

並且與他說不要讓我這樣擔心他....他的腦子。

他看我這樣惶惶不安,是安撫我說不用擔心啊。

他說他能好好照顧自己。

結果?

然而他們都不知道他們有時行為舉止上真的跟以前是完全不一樣的。

要習慣老來的種種改變...

這是對變老的自己說?

還是給同住一起的人說?

對我來說,這樣的老去真是太糟糕了。

於是很認真看待自己也正在老去...

至於家裡二老...

我盡可能的想開一點。

我努力。

只能如此。

畢竟我也快成一個老人?

哈,在我這年紀,就有人當阿嬤!

我還在處於被人叫阿姨,這種稱謂有時是難以接受。

因為我跟所謂的阿姨外相和內在心性是很有差異的。

...

老爸現在看電視,那聲音好小聲,我還問他這是聽的到啊?

他點頭說聽的到啊!還說我又沒耳聾!

那你之前是...(生氣)

本以為他是怕我又跟他說開的太大聲是調降音量...

然後就會把他帶去耳鼻喉科那坐坐了。

於是問他正在看的新聞,美麗主播小姐講什麼?

字幕他肯定是看不大清的。

他跟我說了說...

證明他耳朵還真是沒問題的。

我放心了。(微笑)

不全然是他白目,而是他精神上或是腦恐怕是有些問題。

就如憂鬱症的老友,那時發作時,身上病痛也是不少又來的怪...

精神心理很影響全身。

感到很神奇之餘,又讓我感到人啊...

似乎沒辦法活的太獨了。

因此才要找事來做、出去走一走、找人隨意聊天互動啊。

保持腦部、心理精神能運作正常的健康。

唉,當人好麻煩...

🐻

星期三了!

那個歡欣森活要延期推出了...

好吧!

 

上一篇: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