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17 09:26:33(砂子)

就這樣了

就這樣了?
我非常擔心朋友們看了我的作品,讀了我的文字,心中出現了這四個字
而我更擔心他在這四個字後面加上了句號,那代表他對我已無期待,他認為我的才華才氣、創作力已經僅止於此,沒有了
對於一個創作人來說,這是判了死刑
有時候我看到朋友的繪畫、文章,一直抄襲著他自己,停滯在他三十年前的格局、形狀,心中總是難免失望:這三十年沒有新的創意,沒有進展,沒有提昇,三十年不是白過了?難道沒有看到今天的文字圈、美術圈早已一日三變,千花萬卉,哪容一個創作人一停三十年?
這是我極力掙扎求變的原因,不為變而變,而是努力打破自我迷戀,尋找更好的我
寫了一篇:就這樣了
自勉自勵
告訴自己,永遠不要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