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6 07:15:06阿熊

….

⋯⋯

🐻

有著美麗小巧臉蛋的年輕媽媽,

這位英文極好的安親主任真是越來越會使喚我做事了。

換她的立場還是角度來看找我協助也不是沒道理。

清潔相關我都沒啥問題,她有時找不到我,也會自己做。

有時她和她外籍老公要上科學美語需要桌椅,需要我搬遷...

算了,幾張而已。

我全用拖的,小孩用的桌子很重!

找不到誰跟我一起合搬,那...

我才不管桌子的桌腳會不會被我拖壞。

其實去哪的職場都一樣,總是會遇到這樣的上司和同事。

他們不會去想你一個人作業會不會有困難,

就算你講了,會因為找不到其他人來一起協助,最後還是一人艱難作業吧!

不是只有我會遇到這樣的事,其他人也會。

有的人會很抱怨、生氣...

天天為了這事是煩悶氣惱不已。

會認為怎麼老是叫我去做?!

我也是這樣的感受。

由於我待的職場是職務分明,我每日做的事是很簡單輕鬆了。

園長主任她們要做的事是很雜的,大多的活動上的搬運和佈置也是她們要去做的。

這些都不會叫我去協助,除非老師們當下真的都很忙,沒人手只好拜託我了。

麻煩我幫忙...

也還真是小事。

五分、十分以內都能做到的事。

一星期也就這麼兩、三次。

我這樣還要抱怨嗎?

有時真是一時會瞧不清。

也是變得只看重自己,較自私啦。

已不大會生想助人為快樂之本的想法了。

因此、因此...人家叫我做什麼,我都感到會很不爽。

不愉快、很怒的心情總是會持續好一陣子。

想來這樣不大好...

是說這種負面情緒、思維、心態把我給困住了。

真是浪費大好光陰了!

閒散時間應該要正確的浪費揮霍才是!

好!轉換心態來工作吧!

人要正面思考,整個人才不會奇奇怪怪的。

我想著自來熟協班老師的平日模樣是如是想著。

🐻

一位幼幼班不會說話的小男孩是昨天喊我好幾聲阿姨...

當下很有體會到當媽的感受。

油然而生的歡欣、感動!

他智力沒問題,就是有些語言障礙...

學說比較慢。

🐻

想起前日看一部寂寞拍賣師...

我訝異的心想:如此精心策劃這場仙人跳⋯⋯騙一個老男人真是不簡單啊!

嗯...只感到女主美麗,對我來說劇情感到無聊。

這陣子愛看冷門電影....

唉...真的很冷!

🐻

昨沒回溫還下雨!

冷死!

...

今早乾冷,還是很冷!

希望之後天氣能暖和些。

上一篇: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