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7 04:56:50阿熊

⋯⋯

🐻

昨早安親班尾牙。

是小朋友們的尾牙喔!

頭一次聽聞這般活動...

有時會感到安親班就像是提前學習如何當名好社畜之感...

小一至小六們各有才藝表演,唱歌還是跳舞啥的是娛樂觀眾們。

有些公司也會要職員在尾牙中是表演...

這種的感到很討厭!

幸好我都沒遇上!應該是說找工作時就會多探聽有無要員工在什麼活動時得參與表演...

還有什麼鐵人競賽、爬山啥的...

只要是強制類型的,或是有參與年終考核啥小的....

老娘我都不想參與!

本身不愛搞這些,所以會多方探聽留意。

就算這公司前景很優質,我也不要!

能避開就避開!

免得因為公司種種活動是讓自己很有壓力。

我真的對於團體這些活動是很傷腦筋來著的...

我看了一下孩子們都是很踴躍開心參加的。

沒有一個像我一樣很不合群,是一臉臭的在一旁鬧脾氣。

挺好的。

日後在團體社會裡都會順順地活好的。

我就沒辦法了,所以一直以來活的實在辛苦。

個性如此,我也沒輒。

才藝表演完後...

接著就是吃吃喝喝了!

孩子們的父母會準備吃喝和禮物是和大家分享。

園內也會提供披薩、廚房製作的熱食。

孩子們開心享用...

...開心就好。

🐻

今老闆的姊姊與我說廁所有臭味,她從馬桶刷聞到...

說都勾的塞了!

於是她整組拿下來用清潔劑內外噴灑,

要我等下把它清潔上來。

沒有把話說的很重,只是一個建議是說我日後清潔廁所時是能順便清潔它。

呃...這不困難。

不過我還真不會去想要特別去清潔馬桶刷和座。

這大多一、兩個月就會汰換丟掉了。

這園特別會省這種小錢。

以前待的園也不會叫我去清它呢。

算啦⋯⋯

我打算日後私底下全都更換新的!

網購很便宜啊⋯⋯

我才不想清它咧!

馬桶刷使用完,我也都會直接在馬桶內用漂白水是額外清洗消毒過。

那個勾都塞的不是我用的啊⋯⋯

老娘我才不想清。

做做樣兒,漂白水潑撒後就乾淨了⋯⋯

下星期再來全面更換!

之後就是要多留意了。

今早發生不少事...

這兒老師們不會去善後孩子們的錯誤。

孩子打翻水,弄得整個遊戲區一大片地墊是濕濕的是找我處理?

哇靠!錯了吧!

再忙...這也是老師自己要去處理的!

先前那家老師們都是這樣做的。

也是為了教育孩子們,自己做錯的事要自己去負責處理上來。

要是中大班孩子把水弄倒,老師會帶孩子一起處理清潔上來。

幼幼和小班則是讓孩子站一旁看老師處理,順便罰站。

這間有些教育模式真的是很不優...

這也是跟部份老師們的人品也有關係。

算了...本來就看清一些人就沒怎麼想去互動和主動給予協助。

如此之後更是!

哼!

昨早至下班前都是在忙著的。

收倒垃圾真的是一整日在巡跑做的。

收垃圾就有八次欸!

地下室大垃圾箱,園內就上供了四分之一有!

我丟了有12大包有!

有大型活動就是如此。

還好這園大活動極少。

於是這般工作是過很快啦。

就當減肥吧!

然後還拆除園內教學佈置⋯⋯

兩個用大紙箱做的販賣屋。

我最不愛拆和收這大型回收。

這是用冰箱紙箱去做的,所以要整個拿到地下室丟很不方便。

加上又黏其它紙類真的是很重。

這都是我一人拿著美工刀設法去處理的。

製作時很會黏!

導致不好拆解!

其實這事是需要有人協助的。

體積很大啊⋯⋯

我看我剛來時幾位老師拆解時就好幾個一起。

現在到我這兒就我一人?

是因為我是搞清潔的,一人就行?

這是錯誤的想法。

我跟專業清潔搞回收的差異很大。

老師們光是處理小事就動不動要麻煩我協助,

事情丟給我處理時,我是找不到誰幫忙?

啊...想到安親一位也很找我麻煩的老師,

她是要我清潔廚房旁一塊放置大型地墊的地板。

說全都是沙用水沖沖就好。

那可不是隨意沖就好,還得刷!

這邊不是我合約中清潔範圍啊!

妳覺得簡單...自己找時間做啊!

不能因為我是清潔我就什麼都得去做。

照合約來走啊!

就好像社區大樓的清潔也沒負責搞牆面清潔還是哪的善後處理...

大多都是清潔樓梯、公共區域、停車場、垃圾間的掃拖而已。

她們有時會跟我抱怨社區裡的住戶常要她們做不是合約上的清潔工作。

這真是讓我們很生氣!

但我還是跟她們說他們不懂我們的清潔區域,

妳們就好好跟他們說,然後把事回報給領班老闆。

總之不是我們做的事就不要去做!

下星期我得好好跟這些老師再次說明一下我的工作區域。

她們沒資格如此使喚我做事的。

我也得跟老闆、園長講一下不可。

因為有讓我感到他人很把我當瑪麗亞了!

這是不對的!

再有一次...

別怪我對人不友善了!

總說孩子們講不聽,妳們也是啦!

我也沒想要為此負面上心頭,現在用一般心情是事實陳述而已。

所以真不需要去可憐誰很忙什麼的。

這也是我變得不怎麼愛幫人。

沒互相,不想傻去幫忙了。

也因此漸漸不愛與誰往來互動這樣。

昨看一部烏有之地的電影,

影片中有幾句: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一群人之中總會有善良的人...

我想了想有些因果循環。

不是我不愛人類,而是不願意去愛去相信了!

的確還是有品性善良的好人,但我依然對他們持有不信任的心思看待。

虛偽的微笑和假意友好來面對。

這是我在外的美好形象。

我再厭人,然而我並不想一整日滿懷惡意樣的擺臭臉與誰為敵。

再好的人總會利己去無形中傷害誰。

當然我也不例外,但我會小心別太傷了誰。

利己就是會傷人,我能做到傷害程度小一些,盡可能分享利他一些。

因為不想成為這些討厭鬼⋯⋯我努力!

我會這麼防備人則是不想再太被傷害了。

不深入信任誰就不會有太多自以為是的想法...

會單純覺得:啊喔...你會這樣做也是為了自己好嘛,正當的。

如此,笑一笑,心底可能還是會感不舒服,不過知道人性如此,唉...

很快就沒事了。

🐻

善傳善。

惡傳惡。

種什麼,得什麼。

如今看來這當中也不是那麼絕對如此,很有明顯的灰色地帶。

壞中有好,好中有壞。

真真假假的...

不要太相信人之本性。

嗯!我認為自己能做好做對、不要傷誰就好了。

至於其他人怎樣想....

不理會。

但惹到我,我也不是吃素的就是了。

 

上一篇:….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