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1 22:47:39阿熊

⋯⋯

🐻

我想我喜歡的工作環境是員工們會由衷地互相協助的職場氛圍。

就算職場再忙碌,如此融洽氣氛的職場會讓我有股動力繼續做下去的

對,薪水不多也是會繼續做。

工作至今啊,我想我這輩子都難融入團體社會的體制了。

無法跟人團體和諧互動相處。

我真感到好難好難...

因此我大多找能獨立完成作業的工作。

把自己事情做好就下班。

今午跟兩位老師聊到年輕協班自己顧班所遇上的難題⋯⋯

她們則是跟我說:那位協班自己要去主動跟人求助幫忙才是,而不是這樣跟妳靠夭。

身旁的老師們不會不幫她,她這樣子反而會讓人感覺很差而已。

我心想或許她不好意思跟妳們說啊。

也是看妳們也都一人不好求助是怕麻煩到妳們。

也說自己沒協班協助也是一人帶班啊⋯⋯

沒時間吃飯和上廁所是很常有的事....

於是我默默心想:於是得這樣去習慣它?

我不知道為何我不敢直白與對方這樣說?

大概是認為要是直白說出口,可能會聊的不愉快了。

也是說開了又如何?

我也幫不上她們啥忙。

但我很清楚知道我不想淌這渾水的不好心態。

想來我也跟她們...也沒啥不同。

嘖!

當我意識到這點時我感到自己很爛!

於是振作精神起來對自己說:我不想這個樣子!

於是一早就盡我所能去協助她們!

端餐、收餐、幫忙看一下班和打掃....

好讓她們上廁所、裝飯歇息...

真的很累,也可能我這樣做會讓人看了就是很蠢吧?

算啦,我做我認為對的事就好。

心安理得,且沒變成我討厭的樣子⋯⋯

這樣就好了!

我不是想當什麼好人。

就是對這樣子的職場感到很生氣而已!

就是想做這些所謂的善意行為....

我是想跟大家證明:有些事是不可以這樣子去習慣的!

久了就冷心冷漠了⋯⋯

最終誰都不會得益,受到傷害除了旁人之外,最大苦楚還是自己的。

以前一位離職協班與我說:大家都這樣不互相是這樣把人趕跑了,

妳們不願意做的事最後會回到自己身上時...

這樣真的好嗎?

是啊!

如此累死自己,這樣子真的好嗎?

🐻

團體要懂的眉角實在很怪,我學不來也不想學。

因此我要努力多充實自己!

快快獨自上去工作!

完全不想跟誰一塊工作,厭惡又好煩!

你我皆非壞人,但也都不是好人。

咱們都是為了生存去拼命活下去的小角色而已。

如此...就不能為了單純共同利益是搞互相嗎?

🐻

想到明起拍畢冊照...

上層要廚房做十個便當給拍攝的工作人員。

廚房阿姨說她沒這種多餘的時間....

於是園長要我上去協助她。

我無言想著:廚房阿姨啊⋯⋯10個便當是真的做不出來?

哈,我想也是她是被氣的吧!

我們都認為訂購便當給他們吃就好了啊?!

然後我清潔工作也是得做啊!

真是莫名其妙的很啊!

🐻

上一篇:….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