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3 04:58:17阿熊

….

⋯⋯

🐻

昨一大早忙完園內一樓內外清潔後,等早職老師都到了,

我趕緊去廚房協助!

快速幫忙洗了幾樣菜後,接到園長來電說一位協班生病就醫會晚點到...

於是顧大門接送的早職老師有一個得替她隨車接孩去了!

那樓下只剩一位老師啦,我就被叫下去一起顧門口!

廚房阿姨和我表示無言...

我聽著早職大班老師生氣說:她總是這樣臨請!明知道昨身體不適就得提早說了!

她讓我覺得隨車人員就是要有一個意識:就算生病妳也得給我來工作!

...

這位大班老師其實不是這樣的一個人。

她是一個正義感爆棚的人。

果然職場環境不對,人就會變得很自私很冷漠無情⋯⋯

另一位資深老師也是這個樣子。

她本來是一個很有耐心帶孩很溫柔的人。

昨有孩子不小心把飯翻倒在地上,我看的出來她超生氣、超不耐煩的。

人力不足,我們每個人神經線條已瀕臨斷裂狀態。

有一點點刺激喔⋯⋯呵!

我有一段時間也是如她們這種心態。

但我脾氣本就很差!

於是不爽就很直接表態了!

或是沒看到我也很忙嗎?!還要我協助那樣多事!

明明很多事不是我在做的欸!

現在換到新園後怎會變成我在處理?

真的是很生氣!

這種負面情緒很有欸!

於是我看誰都不是很爽!

會認為這些人都好自私!

廚房事務與我何干?

櫃檯在做的某些事為何都要我來做?

...

小孩們活潑好動是自然,但當我顧看他們時,我會很希望他們給我安靜!

後來我靜下來看看各班各同事們的忙碌後,

我才知道不是只有我很忙而已。

反而我還不是最忙最累的。

但還是認為園內這樣職場作法還是不對。

總之啊,我沒再生氣,覺得快離職了⋯⋯

目前就是用一種協助同事們的好人心態去工作。

反正園內已沒理我本職了,那我何必太在意我的工作?

不如就隨興發揮吧!

助人為快樂之本。

🐻

今會是啥狀況呢?

一位協班要產檢。

喔!少一個人!

而那位生病的協班⋯⋯?

早上我是真的沒空喔⋯⋯

這星期就是如此的...有趣。

忍耐!

星期四了啊!

 

 

上一篇: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