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4 20:09:46伊淚之魚

【小鼬生日賀文】The End Of Sky …章之五 接龍者→緋藍

《鼬生日接龍賀文‧The End Of Sky》
※※※接龍者:緋藍


          什麼時候,你才會為我回頭?
          天空的盡頭,你我愛戀的交界,
           當那滴淚輕輕拂過你的頰,
           我的心,早已為你駐足。
                  ───《天空的盡頭.緋藍》


平穩的呼吸聲自房裡傳來,這一刻的曉,異常寧靜。「喂,鼬!櫻妹妹是真的失憶了?嗯?」輕撥奶黃色長髮,迪達拉隨即問道,橄欖綠的瞳眸曖昧的看了鼬一眼。「我不知道。你閉嘴,很吵。」鼬溫柔的摸著櫻的頭,此刻的櫻正睡的香甜,那付嬌甜的模樣,任誰都想憐惜。


「呿,問問嘛!」不是滋味的咕噥一聲,眼神又從鼬飄向了在一旁沉默的蠍「耶?大叔?我說昨天…唔!!」突如其來的一擊,讓迪達拉驚愕,蠍竟然用那已是“木頭”的手來捂他的嘴!「你是笨蛋嗎?閉嘴!」低吼,蠍也不想吵著櫻;斂下眼,蠍心想,難道,迪達拉不知道要是我們說了那天鼬的狼狽樣……


會被天照照個一百遍、月讀三百六十五個小時嗎?


蠍邊捂著迪達拉的嘴,邊想著左玨的話,難道左玨有什麼讓人失去記憶的…藥?「唔唔唔…!!」迪達拉依舊掙扎著,他現在只感覺的到,他即將窒息。

「唔…鼬…哥哥…」櫻翻了翻身,在鼬的懷裡找著最舒服的位置。鼬一瞪眼前的紅髮男子與“可愛”的長髮男子。


鼬這一瞪,蠍突地鬆開手,對迪達拉擠眉弄眼「呼呼…死大叔,我快死掉了啦!!」迪達拉用接近二百分貝的聲音對著蠍大吼,蠍恐懼的汗水如雨一般,從俊臉旁不斷落下。「你們快給我滾……」鼬冷冷的揪著兩人,就像他們在不出去,他就要天照一般。很幸運的,他真的打算這麼做!!!


「快、快走啊!」迪達拉拉著蠍的手,準備衝出門「鼬!你先等等!左玨她…」蠍不自然的撥撥紅髮,語氣僵硬的說道。血紅的瞳眸盯著蠍,黑色勾玉慢慢的平靜下來……

「你想說什麼。」無溫度可言的話語,早已習慣的蠍不急不徐的道「我想,這是可解的,只是……得靠你自己。」


「什麼意思。」淡掃褐眸,鼬想起左玨的話,細長的黑眸閃過一絲複雜。「嗯,我猜想,左玨大概是要你去發覺些什麼吧?是櫻嗎…」蠍說著,語氣透露出一絲猜疑,這是對鼬的猜疑。

「哼。」冷哼一聲,現在的他,又被蠍的這番話將腦海裡平靜無波的水面,捲起了大浪。


轉過身,他連天照都不想用了,他只想好好的冷靜;他只想好好的理出對櫻的情感,這究竟是什麼?他也不懂。「咦?蠍大叔,這是怎麼回事?嗯?」正要打開門的迪達拉,疑惑的看著蠍與鼬。


「沒事,我們走吧。」咿呀一聲,兩人離去,留下的只是沉默的黑色與清麗的緋色。「……」鼬不帶一絲情感的黑眸,出現了異常複雜的波動,心中五味雜沉,這讓他深深的體會到,情感的複雜;看著懷中熟睡的櫻,對於剛剛自己的思緒,他感到一絲震驚───


什麼時候,你在我心中的份量增加了呢?春野櫻。半晌,薄唇勾起完美的弧度。


清晨───


黑色髮絲飄揚,冷冰冰的空氣直讓一旁的櫻髮人兒打了囉唆,輕輕撥去黑髮,鼬回頭看著縮在自己身旁的人兒「冷了?」開口,隨即伸出手,一把將櫻髮人兒拉入懷中。「有鼬哥哥在,就很溫暖!」小臉揚起幸福的笑,鼬卻難得出現驚訝的表情,隨即又冷下臉,這算壓抑嗎……?


卻沒想到,櫻竟把這表情當成不悅來解讀,是否失憶了,造成櫻從天才變成個三歲娃兒?「鼬哥哥、鼬哥哥不喜歡我這麼說嗎?」小臉訥訥的抬起,釉綠瞳眸怯怯的看著鼬深不見底的黑眸。


「……」鼬選擇沉默,他不知道如何面對她了,這種內心的掙扎,讓他感到厭煩,昨晚流露出的情感,盡收眼底…他,沒資格擁有這份情感。是的,他只有拿這個藉口,才能克制對櫻的情感。


綠瞳蒙上了一層水紗,頃刻淚水盈滿眼框,令人心疼的淚就這麼落下;鼬撫上櫻的面頰,又是一滴淚,沒有猶豫,鼬就這樣吻去櫻的淚。「鼬哥哥…」墊起腳跟,櫻的腦盡是一片空白「唔…」抓住櫻不知所措的小手,鼬把左玨的話、蠍的話全都拋諸腦後。


「唉……」另一端,兩名男子看著鼬與櫻的身影,兩人的心中都冒出了問號,面對,真的如此困難嗎?


※              ※              ※


「綱手奶奶!!怎麼可以叫小櫻做這麼危險的任務?」金髮男孩大喊著,成天來辦公室吵東吵西的,以後你當火影的時候,我看別人怎麼鬧你!!

纖指揉揉額,過了半晌開口道「以櫻的實力,她可以這麼做的,你不也該相信她?」綱手雖這麼說,其實心裡比任何人都擔心櫻。


「可是!他們是曉!」湛藍瞳眸不甘示弱的看著綱手,綱手只是無奈的擺擺手「如果櫻真的出了什麼事,她會設法跟我們聯絡的。」鳴人撇過頭,皺起好看的眉,隨即轉身離去。


「綱手大人怎麼說?」鳴人抬起頭,看著眼前對著他微笑的男子「沒什麼,叫我們不要擔心!」說到著,鳴人握緊了拳。「嗯,也對!」祭又再度拉起笑,團藏對這次任務沒成功正感到懊惱呢,不過…我也有我該做的事。轉身就要走,俄頃,鳴人忽然抓住了他。


「喂,能告訴我當時的狀況嗎?」平常嘴硬的很的鳴人,竟然開口問他事情,想必一定是鼓起很大的勇氣吧?輕輕一笑,祭轉過身,直視著鳴人;鳴人撇過頭,語氣僵硬的說道「喂、喂!快說啊!」這傢伙又想怎麼樣了?!鳴人暗吋著,隨即又將目光轉到祭身上。


「喂!!你到底要不要講啊?」鳴人顯得不耐煩「我要講,但是你連基本禮貌都沒做到呢。」祭又上前一步,看著那惹人厭的笑臉,鳴人顯得越來越不耐煩,他到底是假笑還是真心微笑啊?


等等,他是不是真心關我什麼事?現下知道狀況才好…「原本,是我接到任務要活抓曉的人………」就這樣,祭把那天情況全數告訴了鳴人,祭明白,這麼講鳴人也需要好幾天消化吧?所以,暫時不用在他身上花太多心力。


再說,這個好題材,他可不能與別人同享啊……嘴角,勾起了一抹深不可測的笑。


喀一聲,房門打開了…黑髮男子輕輕關上門,走向蓋著墨黑色布罩的畫布,他沒有馬上掀開,只是坐了下來,拿起一旁的畫具,他愣住了……

「嗯……櫻她怎麼了?」此刻的不安感突如其來,但又馬上的被一陣愉悅感取代,唰一聲,布罩輕輕落地,沒有多餘的聲響,男子細細的看著畫布上的線條。


「……這事對櫻來說,是個好的結局?還是個殘忍的結局呢?」拿起畫筆,又多加了幾筆,這畫,隱藏了太多太多的情感,也承載了很多很多……可悲的現實。


“無論結局與否,都該是自己決定,對吧?櫻…”


                           (待續)




緋藍與電腦的一對一訪談:
太好了,太好了!某藍沒有拖搞嘎嘎嘎──(轉圈+灑小花)
不知道某藍打的有沒有很傷眼?(汗笑)
某藍打來的一路上(?),真的很欣慰,今天倦怠感跟某藍請了假>ˇ<b
再來,就要看咱們的──翎芯大展身手囉(遞茶)

《解說區》:
首先,是蠍說了跟左玨意思相同的話,也就是提醒鼬,其實櫻在自己心裡已有一席之地,然後鼬掙扎,明明心裡已經為櫻留了位置,卻還在掙扎而那晚的微笑,是再說鼬笑自己不能面對,於是捫心自問,然後隔天,還是免不了來場吻戲;其實不能算吻戲,只算是鼬小小的自我解放吧,畢竟誰能將感情手的一乾二淨呢?

還有祭的想法,以及結局的方向;某藍有點怕,因為某藍這章帶出太多東西,可能會拖到劇情,所以請芯及後面幾位大大慢慢將劇情一一解開吧,這樣結局才不會混淆,如果有疑問,盡管問某藍!
                      BY 緋藍 95.6.24


緋藍 2006-06-25 15:49:22

如ˇ
嘎嘎,某藍沒有那麼厲害啦…
但還是要謝謝你嘎>///<(羞奔)

亞述ˇ
嘎嘎…述大真是的,某藍會不好意思(眾踹)
沒啦,某藍文筆還有待加強呢!
留了很多伏筆給芯,嗯啊…芯,真對不起(痛哭)
呵呵,好啊好啊…(反撲亞述)

依鷹ˇ
不到一天的時間嘎…是啊,倦怠感請假沒上班XD
敬業?沒有啦,如果真要拖的話,某藍會拖到天荒
地老,海枯石爛的 囧
鼬真會壓抑XDDD 小櫻嘎,某藍想呈現一種
依賴感吧,所以把她寫得比較…天真可愛XD?
謝謝鷹大的稱讚嘎~>///<

PS:芯,要好好加油嘎!!大家會支持妳的,
一起加油唷!!(搖旗吶喊)

依鷹 2006-06-25 13:48:17

緋藍大好厲害啊!
不到一天的時間就出文章了!
真、真是。。太『敬業』了!←濫用名詞。。XDD
鼬還真會壓抑啊!小櫻變的很。。天真?
接下來會有什麼發展呢?(興奮)
就交給芯大囉!^^

亞述 2006-06-25 10:12:58

小藍真的是太厲害了O口O
這麼快就接好了>///<
文筆超好的(大拇指)
小藍留了很多伏筆給芯呦~~
真期待芯接的文呀ˇ
藍藍辛苦了阿XDDD
讓某述幫您按摩唄(邪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