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2 17:16:00barlie

記憶之旅

在長達4年多的快速記憶教學中.每當有新的班級開課時.台下就有一群人.懷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出現在我的教室裡.從天真可愛的小朋友.到課業沉重的考生.從對孩子充滿期望的父母親.到雄心壯志卻乏人問津的上班族.從想要獲得一張珍貴的証照或國家認證資格的考試族.到總是千頭萬緒.卻不知道自己的下一個工作在哪裡的失業人口.一開始在他(她)們的眼神中.我看到的是:我行嗎?我真的學得會嗎?算了.我就用最笨的死方法.天荒地老的去背好了!快速記憶的確很神奇.但一定不會發生在我的身上.......雖然憂心忡忡.但還是在忐忑不安的心情下.開始了這趟.(快速記憶)訓練的旅程.

所以.在上課前.我都會一再強調這趟旅程並不輕鬆.因為.你必須撇開心胸.去接受另一種完全不同以往的學習模式.因為.你必須願意放下過去的思考慣性去接受另一種反射動作;因為.只有真正願意徹底改變!這套快速記憶神奇效果.才會真正的發生!

接下來.在經歷了一段時間的記憶訓練之後.我親眼目睹一群人.正享受著那種悠樂於學習.生活與工作的狀態!

因為.生活不再丟三落四了;

因為.各種學習.都可以更輕鬆快樂.不再痛不欲生;

因為.在工作的表現上.自己總是那麼的自信而有創意.

因為.一切只因為他(她)們相信:

記憶.是可以被提昇與強化的!而且運用的方法可以千變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