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18 00:06:04三樓

肆肆柒▎九月雪之賞月



繼上一篇的隔天,週日我們去看韭菜花,
但是在這之前,走錯了地方,來到了這裡,
我不知道這是哪,但是有人在這放風箏。

雖然一看沒有九月雪,但是有一大片的草地,
也與蠍子忍不住散步了一下。



雖然有些熱,但是風吹來,
還是有些些涼爽。



之後就去看韭菜花了!



這有個小插曲,兩人進來這裡,入口處有個阿桑,
在收錢,一人五十元,我跟蠍子,兩人付完了錢,
走了進來,兩人一直有個疑惑,為什麼政府辦的花季,
要收錢,記得,好像都沒有在收錢的啊,實在真搞笑,
後來才發現,這裡其實是私人場地,原來又是我們兩走錯地方,
但是不得不說,政府花季標示太不清楚了啊!

但是沒想到這裡人好多,還有遊覽車的遊客,
入口處又很多政府花季的旗子,真的很容易被誤導呀!
但是不管如何,就...中秋快樂吧!

總不能又去跟阿桑討回來,大熱天她也收錢的很辛苦,呵呵!
也是我們自己走錯,怪誰呢?!開心重要吧!
但是我最下方地址,會寫免費入場的韭菜花季地址。
不是我們去的這裡!



之前看到韭菜都誤以為是蔥,
還大喊蔥耶!然後後面有個大叔默默走過,
說著,那是韭菜!!
那麼丟人的事情,我到現在都記得!



這裡有些人會買韭菜花捧花當道具拍照,
然後能在拿回家種起來。



有很多婆婆媽媽很可愛,
把自己打扮得像網美一樣,每個人都打扮得很美,
拿著捧花擺造型,捧花擺不夠,還有直接拿出柚子的,
就一顆拿在手上擺出造型,我跟蠍子都佩服了!



當大砲出現時候,目光就會不自覺想看看是哪個美人,
雖然是位大媽,但是人家姿勢一出來,就是經驗豐富啊!
也是美的,不能隨便拍人,不然也想幫她拍下一張!



看到一顆樹,對蠍子說,這是橘子吧?!
結果一位阿姨從我們旁邊走過,說柚子樹啊!
我跟蠍子心想,阿姨別欺負我們見識少啊!
怎麼看都像橘子啊!但是我網上查了一下,
有說是橘子,也有說是涼月橘,還有說葡萄柚,
也有說柚子,所以到底是啥,但是我想,
反正最後,都是可以吃的吧!
總結,就是我們太嫩,見識太少。



走走停停,也是散步的好地方,
有好多蜜蜂,怕被叮又想拍,
但是蜜蜂才沒空理人,因為忙著採蜜。



上面停了一隻,有看到嗎?
沒看到沒關係,因為拍完,
還要放大看,我自己也才看得到,哈哈。



漸漸人群越來越多,我們也離開了!
之後蠍子就帶我去吃飯了。

我們去吃億品鍋。



這裡飯類,麵類,飲品,冰淇淋,沙拉都是自取,
就是個人小火鍋的模式,價位也很平價。



也能吃得很飽。



周日的這天,也簡簡單單的過了,
也是愉快的一天。



也是謝謝蠍子啦!

嘿,love,
thanks!



而在中秋節這天(9/17),
晚上跟爺爺奶奶與家人,還有蠍子與蠍爸蠍媽,
兩家人一起過中秋,在爺爺家一起吃飯度過,
也是幸福的好日子。

兩家人賞月時,我相信,當我抬頭望月時,
蠍子拍下月亮那刻,
兩老寶,也正一起陪伴著我們。

中秋的尾聲,說聲,月亮節快樂!



城市的夜晚,
擁擠喧鬧,孤獨匆忙,
但在月光之下,
一切仿佛都靜了下來,
像是找到了短暫的安放。

城裡的月光啊,
妳可否也曾觸碰過,
那些埋在心底的溫柔?
或許某天,當我們駐足仰望,
妳會告訴我們,
什麼是真正的寧靜與永恆。









腳步時間:2024/9月


桃園韭菜花節
地點:桃園市大溪區七張福德宮
展期:8/31-9/30


億品鍋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環中東路二段382號
電話: 03-457-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