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6 09:20:33昊月

論文計劃口試結束,但卻不是解脫的開始,而是更上一層的期許…

論文計畫口試結束已經一個星期了,對我來說不是一個鬆懈來的缺口,而是更上一層的期許。口試上自己慌亂的唸著PPT,自己熟到不能再熟的內容,面對老頭、白老大,卻讓我覺得沉重。

可想而知的,老頭要的就是我排出實驗進度,白老大則是對我有無限的期許,去分析登革熱、噴藥種類、噴藥次數及病媒蚊抗藥性的關連。至於那位簽名的先生,就是改改我的錯字跟格式,畢竟在兩位專家面前,他是真的顯得謙卑,恭敬到不行。

我開始構思論文該如何改寫,如何去呈現出最好的東西,或許就是這些原因吧,讓我失眠了一星期!想到老頭強打精神沒打瞌睡,白老大努力的裝認真,簽名先生眼神四處飄的情景,真的是很強烈的對比。前兩位的認真,讓我感到強烈的壓力(後面那位就自動省略了)。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可以寫出什麼論文,實驗對我來說不是難事,套用白老大說的話,"作那麼多年已經是專家了,誰能跟你比呢?"或許是事實吧,但就是專家這兩個字壓的我無比沉重,我一直不愛這種字眼,也不會以此而得意,因為我知道其實那只是一種獻媚的說詞罷了!

該看的書還是要看,專心的看看傳染病學及流行學吧,唉!總覺得我跨的領域會不會太廣了阿,而且都是自己沒碰觸過了,或許以前在愛滋那份工作上稍微對傳染病有些許的接觸,但要這樣經疾病、抗藥性串在一起,我真的是沒一個底!唉,明明就是讀環境的科系的,怎麼搞到最後我還是跟疾病脫離不了關係!

 

 

 

上一篇:睡不著~~~

下一篇:我真的開始焦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