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3 01:28:19Bo.

妳讓我在風城感受有火絲的氣流

在酷暑裡,我迎著稀疏微風,想來點開心。
邀約去一趟新竹走走,
應許的很爽快,清楚若不應約將又是一天荒廢。
難得的假期...
新竹好近,車程一小時左右,
放下車,一個陌生的地方。
原來新竹火車站長這模樣?
荒涼了點。

這不是新竹火車站!
站在清華大學校門口,
喃喃說著,

這是哪裡?

第一次到新竹為了給誰驚喜,
第一次打給曾在新竹讀書的友人求救,
第一次走到清華大學校門口,
第一次......
還很年輕,
數以千計的第一次,
遇也遇不完。

只是大熱天引我思緒混亂。
就算是生命盡頭,
這路也走的夠多了。
我不耐地,
打量著所有經過我眼前的一切。
直線、曲線;彩色、黑白,
動的與靜的。
呈現在面情彷彿情色電影般的血脈噴張!

路還是得走,不是嗎?
一座東門城,
釋出給人捐軀的場地。
深陷其中的我,
在許多期望被關注的眼神裡,
顯得很突兀。

中華路,
就橫躺在古蹟前面。
試想,
一百年之後全台灣中華路,
會變什麼樣貌?
消逝或蓬勃!?
眼前又一條取名中華的大道,
不允許我想太多。
一聲低沉的命令,
我得遵循走在這留有過往殘影的皺紋上。

在風城,
吹到像是有火絲的風,
甚至沒有氣流在動。

最終,
印象深刻的風城...
有機會再深刻觸摸她溫柔的膚紋。
想睡了,
有一絲愛意的一天,
我的身影仍會舞過迎曦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