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1 21:36:35我很遜

無題


之一:

突然好想看海

沿著海邊的坡堤 一路走到有石頭的海岸

那裡有鹹鹹的海風 晴天萬里

還有

一大片海


記得小時候聽過一個故事

從海裡來到岸上的公主

總需要一點海水

才能維持生命與靈性

而我 只是個從小生長在漁村的小村姑

偶然來到大城市中闖蕩

但海之於我

卻是維持生命的必須

人不可一日無竹 無竹則俗

而我是海的孩子

生於海 長於海

海是我的根

而我該成長為一株耐鹽 耐風而樸實的小樹


之二:

今天從臺大兒童醫院出來

經過228公園

猛一抬頭

竟然是一彎好美的月

向上彎起 像極了童話裡的月亮

就這樣一直看著 望著

我猜 一定有個小男孩

坐在這彎月上 垂著釣竿

氣定神閒的釣魚

月亮一旁 有兩顆星子 閃閃發光

在人群擁擠的台北車站街頭

光害竟然無損於月的光華與星的熱度

還有人

抬起頭來 看到這一輪月

就在來往人潮中站立著

儉忠後來打電話來

特地告訴我

今天的月亮在微笑

其實我早注意了

只告訴他 若有拍下來

今天的月和星

寄給我一張 好嗎


之三:

今天遇到的是媽媽和雙胞胎的姊姊

好可愛的孩子

讓我好喜歡

可惜 天生的TOF

讓她一出生就接受好幾次開心的大手術

襁褓時期插氣管 抽痰 強迫做PT

讓她的oral 和四肢敏感

缺乏遊戲的經驗 也無體力 發展受了點限制

在家 因為有個正常而活潑的雙胞胎妹妹

總是常常被忽略

還好 今天就她一個人

玩得好開心



之三:

聽別人說長得漂亮

倒不如聽到人讚美我的想法

我喜歡問人

"你為什麼喜歡我"

但總不喜歡第一個聽到

"因為妳漂亮"

如果一個女生 緊緊因為漂亮而受人青睞

那麼其實和一個長相不出眾的女生一樣可憐



之四:

無法輕易對人敞開心房

我想還是會有戒心


好想去看海

那麼藍的天 白雲

還有一片海

是時候該流浪了

上一篇:非關藍綠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