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5 02:52:19珍珠奶茶

花蓮行

今年的雙十國慶去了一趟花蓮
記得上次是跟大學同學到秀姑巒溪泛舟
重新踏上台灣後花園這片土地
不知不覺過了六個年頭

上次造訪遠近馳名的液香扁食
而這次排隊半小時吃到了當紅的炸蛋蔥油餅
每次我回程總要帶名產回去同人分享
這會讓這趟旅行除了回憶之外更加倍地開心
說到花蓮名產當首推"曾記麻糬"
純手工製造不添加防腐劑
因此保存期限在常溫下只有短短一天
如果冷藏則可保存三天
於是我選擇簡單方便的冷藏宅配

收到時我赫然發現外盒印製的有效日期即將過期
不過當然由於冷藏還是能安心食用的
於是我帶了這份特別的名產跟大家分享

這件事卻讓我有著許多不同的想法
我想起的是一些關於員工的任用守則
相信許多人的工作會有上司
而有些大老闆會面臨徵選員工的問題

我用了一盒麻糬幫大家找到了三種優秀的員工:

第一種人就是能很開心分享我帶的名產並跟我致謝
這樣的人至少擁有三種很討喜的優點
----能愉快地跟同事相處以及待人有禮而且有著感恩的心

第二種人就是能主動發現產品過期並立刻向我告知
這樣的人擁有兩個非常棒的優點
----做事態度非常細心而且能為他人設想

第三種人就是當我說產品沒問題就能安心食用
這樣的人擁有一個比上述兩者更棒的優點
----能夠對人信任
試想如果你不信任你的公司而只求混口飯吃
那更別指望在工作上會有出色的表現
而老闆當然不會想要一個不聽話難配合的員工吧           

想想交朋友抑或是尋找生命伴侶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這次花蓮之行還真是受益匪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