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5 17:19:59☆♂Portervich♀Ⅲ★

內心想法

小石子好像越來越多!!
最近看了一些別人的部落格寫到一些成功的方法!!

我覺得對我有幫助的"心態"和去做事情的心要堅持下去方向!!

從去年以前就一直在尋找一些目標!!

今年會快滿十八了...雖然我在高一就有訂了自己的興趣方向!!

但是到現在雖然曾經努力去執行過!!

但是那並不代表現在這個社會每個人都是會遇到順利的!!

今天的實習課很特別!

我不知道怎麼講,一大早操課完!國軍士兵那些來到我們工廠介紹自願意士兵

家裡經濟的考量!!

我想我如果真的要讀大學一切都順利的話!!

四年畢業之後還是要當兵但是這中間!!

我會負債..欠錢只會更多!!

家裡好像已經"表態"大學不願意幫我出學費!!

呵呵,其實我這些想法都在考慮階段!!

如果讀大學→白天去飯店學廚→晚上上課。(有好有壞)

不過實際面...車的費用和學費和工作。

『我如果要當自願意的話』

我必須想清楚。

學費龐大,生活水平。現在這個經濟不景氣的時代。

沒滿18去應徵我想都是學徒或是工讀生吧..真羨慕那些有好家庭父母願意提供大學學費的人!!

不當兵...去讀大學混出來也沒用必須努力但是又沒決定好科系看朋友讀那個科系就去想說有個好照應..或許太天真了!!

決定真的很難很難...不過窩在家又是個米蟲!!

3月後還是四月中以後或許又要找工作頂二個月撐到畢業吧...

不然生活其實現在有點不好過!!

年齡一歲一歲的長..看的事情就越來越多了!!自主能力必須又要更強...

我是在考慮當兵...還是走向目標夢想這條路還是...自己都不知道該如何決定!!

每個年齡階段...時間點...或許牽下四年是一個很好的路但是接下來的四年呢..

不會當兵就這樣當20年吧...還不知道裡面的生活..雖然制度有改那些都還不錯

可惜我想要的文憑...學校助教跟我講去當陸軍四年自願意...但是我不想我如果要當我想當海巡..不知道為什麼就想當海巡..

但是去當的話又沒學歷!!在說去報考不是問題!!想的比較遠...怕不習慣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條路會正確..

悶悶的...

一個決定真的要好好想想...

到底是去上大學跟賺錢撐過 學廚在社會工作

還是該去當兵當這四年後再看狀況也順便在部隊裡考證照那些和看能不能讀軍中的二技之類的。

一張紙或許能改變自己的生命也許也能夠讓我自己更清楚該站在那裡!!

說真的到社會上這個社會太多的紛爭和人心了!!大家都有私心是沒錯的..

可惜現在景氣不好我也只有高中畢業..做在苦再多...沒去當兵的男生很難當正職...沒讀書也不行...只能當個工讀生看人臉色...自己也很明白我不擅長與別人交際。

會做人但是不見得講話方式每個人都能夠認同之外..不是看別人一定要如何只是..一言難近...

我每次可是很認真講話只有懂得尊重我的人會願意跟我深談!!

現在太多敷衍...希望我能夠在畢業前或是後決定出來一個答案!!
 
希望能夠神也告訴我一個方向!
 
前幾天..我為自己禱告為我禱告本上的人禱告
 
禱告自己一直...受聖靈感動..今天在回家路上也是...看到這社會太多人都病態了
 
沒有真正的尋找到自己的方向...連我自己都在很努力的找尋!!
 
總不可能都樂觀豁達的不去想!!
我不是我某位朋友或是親人有那麼大的能耐....從小就生長在這種環境...必須該做決定!!
 
我的家庭管教雖然很放縱,但是我們兩兄弟很明白做事做人....我還有一群好朋友!!
給我"支持"教會的弟兄姊妹們,謝謝妳們給我很大的改變,還要感謝阿爸父!!
 
真的...如果沒認識神或許我還是在渾渾噩噩的過日子不知道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有人告訴我!!
 
最美麗的事情是回憶!!
 
我不難過也沒有開心!!
 
只是認同覺得能想開一些事情把心中的小石子移出去我的內心世界!!
 
從我國小到國中時後
 
國二自己封閉自己的內心世界
 
很像現在班上某位同學!!
 
很不愛與別人交談但是實際上在一對一的時候願意聊!!
我覺得他缺乏一顆敞開的心!!...有時候很想問他!!你想不想更開心!!
 
帶他上教會!!可惜他不多話,只願意聊他喜歡的!!
 
現在很多人都是只會看見自己喜歡的好的,而厭倦那些不好的事情!!
 
這種心態有點自欺欺人...!!
 
把心中的話放在自己的日記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