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5 09:56:19AYUSA

何青馨同學:『我覺得要出國讀書不是移民就是父母工作的緣故,要

我很感謝神、感謝父母、AYUSA、家人及朋友的支持,這一年我才能來到美國。事實上,過去我從來也沒想過我有這個機會可以到這麼遙遠的國家。我覺得要出國讀書大部分不是移民就是父母工作的緣故,要不就是很富裕的家庭才有這種機會。但這個遙不可及的夢想居然實現了!!

我是在阿拉斯加,一個生活比較原始的地方。生活步調較慢,而且也沒什麼環境的污染。這裡一年四季都很美,但也非常冷。夏天綠意盎然,冬天白雪一片。當我在台灣時,我從來就沒有想過有個名叫"阿拉斯加"的州在美國。根本是把它給遺忘了!!當我知道我要來這地方時,真的是又驚訝又驚奇!!

剛來到這時,我真的是連一點也聽不懂,連雞同鴨講也稱不上。根本就是不能聽也不能講,而且極度覺得在台灣學的英文等於0>.<每當別人和我說話時,我就猛笑猛點頭。事實上,心裡真是極度的難過。因為......聽不懂押~~有時他們所說的如果寫下來就能了解,但說的就無法理解。因為我們比較注重的是視覺上的教育,讀和寫比例較重。美國則是聽覺教育較多。和他們相處一段時間後發現,他們不大能看外國電影。因為他們都用聽的,幾乎不用字幕看。所以如果是外國電影,他們就聽不懂,用字幕又不習慣。不像我們日劇、韓劇和西洋片一大堆。

我的寄宿家庭是一個基督教的家庭,我們每週去教會3次。因為我本身也是基督徒,所以不會太介意。而且這個家庭也幫助我在信仰上有許多的進步。他們是在家教育長大的孩子,所以家庭的凝聚力很強。兄弟姊妹之間就是同學,就是朋友。因此,我在這經歷了一個最大的不同是”家庭為主”的生活。在台灣都一直跟同學、朋友們出去,很少想說要留時間給家人。但我在這卻常常想多留點時間給家人,所以學校活動參加的不多。學校對我來說最難的科目是歷史和英文。剛開始我幾乎每天都從放學做功課做到睡覺時間。我轟媽看不下去,覺得我在台灣已經讀得這麼辛苦了,在這就要體驗美國的生活及文化。美國並不是讀書讀書讀書,而是應該要有自己生活的時間。她很希望我有時間和轟姐轟妹有時去看看電影、蹓狗或一些休閒活動等等......所以她幫我e-mail給老師們,之後課業就有緩下來了。我很感謝她為我這麼做。其實還有很多他們為我所做的事讓我很感動。像:帶我出去釣魚、賞鯨、爬山等等....都是很好的經驗和回憶。

現在五個月了,我的英文已進步許多。我很高興神賜給我這麼好的寄宿家庭和環境。雖然曾經有孤單、有淚水,但這就是成長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