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02 09:59:08Kitty

禮物帶來的連結

AI Photo created by VIVID AI

我的朋友不多,各有各的生活和忙碌,很多朋友漸漸減少聯絡直至失聯,噢,不對,至少我們在社交平台還是能看到對方的近況,只是完全不會聯絡罷了。我很少採取主動,總是等到朋友邀約才高高興興赴會,然而,我跟一些朋友一直堅持每年互相慶生和互贈生日禮物。

每次聚會前,我們都會先詢問對方想要什麼禮物。雖然毫無驚喜,不過都是老朋友,不用什麼驚喜嘛,如果對方買了自己用不著的禮物,反而做成不必要的浪費,直接說出自己想要什麼,還可免除朋友費煞思量選購禮物呢。

我總是想不到自己想要什麼生日禮物,每次臨近生日,都要絞盡腦汁才想到要什麼生日禮物,因為我在生活上根本沒有額外需要。

活到一定年紀,雖然不能說無欲無求,但對物欲的追求的確大大減少,日常生活需要使用的東西總是立即購買,至於沒有即時需要的東西,就是可有可無。每次要想出自己想要的生日禮物,一點也不容易,不過這苦惱有夠甜美,我非常慶幸每年跟朋友持續著這個互送生日禮物的傳統,不是因為我喜歡收到禮物,而是因為禮物帶來的連結讓我感到幸福,就如聽到老歌就會想起往日美好一樣,大大小小的禮物都會跟送禮人連結在一起,每次看到或使用時,自自然然會想起送禮人,提醒我有這樣的朋友,一起經歷過快樂與哀愁,儘管不常見面,卻從不會將我遺忘。

說起生日,當然是在正日慶生,要是未能在正日慶祝,也會選擇提早,但我偏偏喜歡延後慶祝,總覺得過了生日依然有人為我慶生十分幸福,可以將被珍視的感覺延長。

不過,我其實不太想慶生,每次慶生都代表自己又老了一歲,天啊,時間可否走慢一點?我還沒享受夠青春呢,怎麼就老了?

上一篇:你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