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4 12:02:05AYUSA

張雅雯媽媽:『把孩子交給AYUSA,我真的很放心…』

『告訴她無論在何種狀況之下,一定要切記感謝Dakers family這5個多月來的照顧,同時要求她面對新環境要調適自己,從正面思考…』

聖誕節那天臨出國前,我在機場接到同事打來的電話告知雅雯給我留了Skype的訊息,大致上是說她或許會離開現在的Homestay,因為有種種複雜的原因必須轉換新家庭新學校,聽了同事轉述之言語,心中著實替她擔憂,但是遠在台灣的我又能夠幫上甚麼忙呢! 當下思考之後還是請同事幫忙回訊息給她,就告訴她無論在何種狀況之下,一定要切記感謝Dakers family這5個多月來的照顧,同時要求她面對新環境要調適自己,從正面思考,在美國的一年前後能夠擁有兩個不同的家庭生活,同時能夠體會私立學校跟公立學校教育方式的不同,那是一件值得喜悅的事。

『 聽到了捷克語,德語,法語,美語外加中文的Happy birthday songs,難怪她說這個長大成年的18歲生日將會令她永生難忘…』

隨著時間的飛逝,轉眼已經又過了一個月,從生澀到熟悉,雅雯在公立學校認識了更多的朋友,而我更是少見她流連於電腦,原來是她每天陪著新媽媽聊天作菜,甜蜜的晚餐時間與全家暢談足球赛事,假日時更是與其他交換學生交流, 更令她感動的是18歲生日溫馨的小聚會,爸爸烤雞, 媽媽做沙拉花椰菜…還有最好吃的strawberry short cake! 蛋糕冰淇淋加上現做的草莓醬再放上新鮮草莓,哇! 真是太棒了, 聽到了捷克語,德語,法語,美語外加中文的Happy birthday songs,難怪她說這個長大成年的18歲生日將會令她永生難忘。

『 課業壓力減輕了許多,看書的時間少了,但相對的口語進步了許多…』

雅雯的前五個月是比較孤單的,但是因為在私立學校,也因此她能夠花比較多的時間於準備功課上,到了公立學校,課業壓力減輕了許多,看書的時間少了,但相對的口語進步了許多,她說她要發憤圖強,跟來自德國及捷克的朋友看齊,因為她們的美語流利讓人稱羨。

『 她發現原來語言是這麼樣的重要,她說她要認真學習,我想這就對了…』

總的來說,出國讀書讓雅雯快速成長,增加膽識,同時能夠瞭解語言的重要性,我記得有一次她受邀到一個古巴家庭作客,她的媽媽只會講西班牙語,因此只好用有限的西班牙語與跟她聊天(雅雯學了4個月),回來之後告訴我說她發現原來語言是這麼樣的重要,沒有了它就無法作良好的溝通,她說她要認真學習,我想這就對了。

打從送雅雯到機場的那一刻起,我就如同張主任所說的把這一年當作是放我們家長的長假,現在我享受著孩子的成長,我想說的是把孩子交給AYUSA,我真的很放心。

雅雯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