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10 00:00:00阿文

◎鍾馨華_013

■潘文良著作集>勵益品>魚雁千里共今緣>◎鍾馨華_013
▼給馨華—013   2005.07.15.五 22:36:00
△給阿文‥013   2005.07.16.六 22:13:02
 

▼給馨華—013

馨華‥
  感謝馨華‥願意跟阿文「分享」‥妳以往的的故事!
  分享過去!? 呵呵!這說法,還真有些奇怪呢!
  有很多人,並不願意,去面對過去,尤其是‥令人悲痛的過去,只道‥「不堪回首」也!
  也只有真的「走出來、走過來」的人,才能坦然地,去陳述過去的種種啦!
  要不然,好的、快樂的,說出來,叫作「分享」;而糟的、悲傷的,說出來,可就要叫作「分擔」啦!
  每聽「慈濟人」,在陳述他們的故事‥說到過去,所幹糊塗事、蠢事,就教人哈哈大笑;而說到傷心處,總是‥說者、聽著,都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他們的過去,還可真的是‥一個比一個壞、一個比一個慘呢! 黑道大哥、新婦仔……什麼人都有。 (新婦仔‥童養媳。)
  要把自己的故事,給說出來,還真要有點勇氣呢!
  而說出來,則是為了‥使能從中,獲得一些「啟示」、教人「引以為鑑」也!
  只是‥真能引以為鑑者,誠是難得也!
  很多人,還是得「以身試法」一下;還是得‥「自己跌倒,才知道痛」——
乃至,還有很多人,會重蹈覆轍,一錯再錯呢! 譬如‥
有那麼多吸毒受害的人,現身說法,卻還是‥有一大堆年輕人,繼續吸毒、販毒;有那麼多未媽媽媽,受苦受難,而那些青少女們,卻又前仆後繼……
                    2005.07.15.五 11:30:35
 
      *      *      *      *
 
  女孩問道‥「有人說‥『我愛你!不需要,任何理由。』你覺得呢?」(韓劇《玻璃鞋》。)
  阿文笑道‥「那麼『我不愛你了,也不需要,任何理由』啊!」
 
  呵呵!看了馨華,之所以被〈印地安人〉吸引的理由,還真的是‥
值得人們「警惕」呢!
  阿文就說嘛‥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是一個‥『完整獨立』的個體,
 是故‥不可稱其愛人為『我的另一半』也!
 『彼此尊重』,才是最好的相處之道!」

 
  關於‥「印地安人,是不是‥就有個像〈吳憶樺〉,那樣的小朋友?」
  馨華所想的,當是沒錯啦!
  按常理而言‥要是有「朋友的妻子、孩子的照片」,那當有「朋友」的吧? 況且‥要是朋友的,那大多只會放在相簿裡、放在家裡,而不會「帶在身邊」的!
(不知他是「藏在哪兒」,被馨華看到的呢?
 要是放在「皮包」裡,那肯定是啦!)

  突然,想到一個笑話‥
  有個小朋友,在教堂中,看到聖母〈瑪琍亞〉,抱著一個嬰兒,便問道‥
「媽!那是誰呀?」
  媽媽回答道‥「那是聖母,而小嬰兒,就是主耶穌,小時候呀!」
  小朋友點了點頭,又問道‥
「喔!那主耶穌的爸爸呢? 怎麼沒有‥跟他們在一起呢?」
  媽媽想了想,回答道‥「主耶穌的爸爸,正在替他們畫畫呀!」

 
  阿文也聽說過‥許多跑船的,時常都是‥各國都有個「情婦」呢!
  跑船的,到哪兒去,都有個「家」,還真的是「多情種子」呀!
 
  下午,帶了個‥摺紙的「老朋友」(劉錚錚老師),到出版社去,希望‥
他也能跟出版社合作,出版他的摺紙作品。
  回來,有點晚了,還是休息一下,就不多說了!
  下次,再跟妳說說‥「野薑花」吧!
  阿文曾經呢!從家裡,帶著一把野薑花,千里迢迢地,到「豐原」去,送給一個女孩,當生日禮物呢!
                  阿文
                    2005.07.15.五 22:20:21
 
 
親愛的朋友們‥
  大家好!
  「阿文的世界」,要搬家了!
  因為‥阿文在「奇摩」的網頁空間,已經用盡——網頁無法再上傳,居然連修改都不行,只得搬家啦!
  以後,就以「中華Hinet」的為主站、奇摩的為副站啦!
  只是呢!有時候,「中華Hinet」的,服務不是很好,上「個人網站」時,就會變得很慢,慢到只好放棄——最近,好像有改善了些!
 
網站:阿文的世界 (中華Hinet)
網址:http://a-vun.myweb.hinet.net/
 
網站:阿文的世界(台灣.奇摩)
網址:http://a-vun.myweb.hinet.net/
 
  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
  祝‥
平安喜樂!
吉祥如意!
                  阿文
                    2005.07.15.五 22:36:00
 

△給阿文‥013

潘大哥‥
  我昨天,在將關機的那一刻,收到你的信。
  不需要對我說謝謝的,我覺得‥我不是在分享回憶。
因為‥如果真的要回憶‥印地安人的種種,我想‥那樣的回憶,會教人深感害怕。
他只有在我們,談戀愛的那兩年,比較正常,其它出現的時間,都是他有問題,要解決。 我亦是在他再次不告而別之後,才自己「回憶」這種種。
  我再告訴你一件‥關於他的「恐怖事件」‥
  當我還在花蓮的時候,也是一個晚上,接到他的電話。
  他說‥他走投無路了,因為‥誤簽支票,所以‥欠了很多錢,現在,對方要告他,他將要去坐牢了,問我可不可以,幫他請個律師? 並希望‥我趕回去高雄。
  後來,我說‥「這件事,我無能為力。」
  他就說‥「那我就要去牢裡面,待著了。」
  我只好說‥「只能如此了!」
  後來,我還真的打電話,至某些監獄,詢問‥可有某位受刑人? 我預備要去探視,但當我最擔心他的時候……
  他正在與新的戀人,住在小港,好得很。
  颱風天,外面狂風暴雨,他因為心情欠佳,可以三分鐘,一通電話,一連七、八通,非要我下去,陪他說話……這樣的狀況,如果真要「回憶」完的話,我可以告訴潘大哥‥那我今天這封信,就是寫上幾千萬字,也寫不完。
  我覺得‥我有一位在生命線的好友,說得很對,她說‥
「馨華!妳如果來我們生命線,尋求同業間的意見,我們是妳的『生命線』;
 而在印地安人的心目中——妳就是‥他解決問題、獲得安慰的『生命線』。」
  潘大哥!是不是這樣,我不知道?但我有一點,我是可以確定的告訴潘大哥‥我這一生的耐心,以及對愛的真心,都已經用盡在‥印地安人身上。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一直都沒有再談戀愛;而我也很佩服‥那些可以「一愛再愛」的人,我是沒有辦法的。
 
  看到你說‥曾經攜了一束野薑花,到豐原去,送給一位女孩——
她是不是‥你的初戀女朋友?
她當時看到花的表情,一定是展開幸福的笑容。
那天,在豐原,你們去哪走走了嗎? 後來,有繼續聯絡嗎? 她現在好嗎?
她一定溫柔婉約又漂亮,後來,你求婚了嗎?
  我真是「好問寶寶」,好期待‥潘大哥的《野薑花故事》!
  你現在,有再遇到喜歡的女孩嗎?
  千萬不要和我說‥你要像我一樣‥不結婚喔!
  潘大哥,要是不結婚,是件很可惜的事!
  我有個直覺‥嫁給你的女孩,一定會過得很美好——
那個幸運的女孩,出現了嗎?
  對喔!如果‥你有女朋友了,我們就不能像現在,這樣通信耶?
  但那時候,我就會去看你和女朋友了吧!?
  我們就約在‥「胡適公園」見好了,你覺得如何?
  我都安排好了,很有效率吧!?
 
  最後,告訴潘大哥,一個也許你一直「猜」的問題,那就是‥
我小潘大哥六歲,也就是說‥我是民國五十九年次的。
  今天,本來要答覆‥關於未婚媽媽之家的問題,但因我明天要早起,故下次再和潘大哥,說工作上的事。
  對了!潘大哥如果真的很忙碌,或疲憊,不能回信,真的不要緊。
  昨天,你說‥和一位劉老師,去出版社,回來已晚,而你還是回信了,我很過意不去,而且,良心不安耶!
  今天,先寫到這兒,晚安!
                  馨華
                    2005.07.16.六 22:13:02
 
============================================================
※舊文整修,首舖於「新聞台」。2024.08.10.六 00:00:01
◎潘文良《魚雁千里共今緣》鍾馨華_013。2005.07.15.五 22:36:00
 https://mypaper.pchome.com.tw/avun01/post/1381821257
佈告於臉書。
※內存於:我的網站/01/B/B8/B8p/B8p02.htm
■標籤:#分享 #故事 #分擔 #眼淚 #勇氣 #啟示 #警惕 #尊重 #禮物 #害怕 #戀人 #結婚 #幸運 #女孩 #效率

上一篇:◎鍾馨華_012

下一篇:◎鍾馨華_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