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11 00:00:00阿文

◎鍾馨華_014

■潘文良著作集>勵益品>魚雁千里共今緣>◎鍾馨華_014
▼給馨華—014   2005.07.17.日 10:10:10
△給阿文‥014   2005.07.17.日 21:55:28
 

△給阿文‥014

潘大哥‥
  對於你那趟「豐原」之行,馨華今天,有很多疑問,而也有話要說,我們先把這件事,再談得更清楚些,然後,再回到別的問題上。
  你為什麼‥沒有辦法,把那位麗玉妹妹,看清楚呢? 當時的你,很緊張嗎?你不是在阿姨家,等的,就是這一刻嗎? 難道‥那天,你和那位妹妹,都沒有再講些什麼嗎? 對了!還有那通電話,為什麼‥無話可說? 兩個通信那麼多年的朋友,不是應該‥要再為之前的聯絡,再補充些什麼,亦或是提問什麼?
  寫到這兒,我忽然想到‥不要某年某月,我到南港去看你,然後‥潘大哥也一句話都不說,那樣,很「不夠意思」喔!
  豐原回來後,你們又隔了多久,再見面? 這次,談些什麼?
  這位妹妹,為什麼去出家了?
  她是不是‥有向潘大哥,表達過什麼?
  妹妹出家了,你有難過嗎? 你對那位妹妹,有感覺嗎? 還是‥妹妹並不是你所喜歡的女孩類型?
  妹妹既然不是你的初戀,那潘大哥的初戀,又是情定何處?
 
  潘大哥猜我‥愛情小說看太多? 那在這兒,我可要告知作家一件事‥那就是‥我二十歲之後,就再沒有看過愛情小說了。
  我看的書,「很嚴肅」的,我唯一看的娛樂書,就是‥偵探小說和旅遊的書。我是偵探小說迷,我對推理事情件,很感興趣的;我對神秘的事情,也很有興趣。所以‥我有一個綽號是‥好奇寶寶。
  至於‥野薑花,我還是很喜歡。
  我媽媽,高中唸的是園藝科,她對花草,是很有辦法的,所以‥她會買野薑花回來,放在瓶子裡面,那就滿室清香了。
  說到「送」這個字,我沒有收過‥任何男孩,有形的物質禮物(包括印地安人)。
  我今天所有的疑問,一定要一一答覆喔!不可以以一句話,就帶過喔!
  颱風將至,要保重!
                  馨華
                    2005.07.17.日 21:55:28
 

▼給馨華—014

馨華‥
  看妳那麼期待《野薑花的故事》,阿文一時之間,倒是不知從何說起呢!
  嗯!突然想到一個笑話,先說說笑話好啦!

   ◎送花朵數的涵意

                 ⊕潘文良

  有個農夫,種稻種菜之餘,也種了片玫瑰花,三十五時,便帶著菜與玫瑰花,到市集去販賣。
  有個戀愛中的年輕人,由於阿伯賣的玫瑰花,比花店還便宜,便時常向他買。
  阿伯的玫瑰花,總是‥「每把十一朵」的賣。
  這天——
  年輕人忍不住地,問道‥「阿伯!阿伯!送玫瑰花——
一朵代表‥妳是我的唯一。 三朵代表‥我愛妳。 四朵代表‥山盟海誓。
七朵代表‥天天想妳。 十朵代表‥完美的妳。 十二朵代表‥比翼雙飛。
二十朵代表‥兩情相悅。 二十一朵代表‥最愛。 二十二朵代表‥雙雙對對。
三十三朵代表‥我愛妳。 四十四朵代表‥至死不渝。 五十朵代表‥無悔的愛。
六十六朵代表‥情場順利。 七十七朵代表‥求婚。 九十九朵代表‥天長地久。
一百朵代表‥愛妳一萬年。 一〇一朵代表‥唯一的愛。
三六五朵代表‥天天愛妳。 五〇一朵代表‥我愛妳。
九九九朵代表‥無盡的愛。 一三一四朵代表‥愛妳一生一世。
你這『十一朵』玫瑰花,是代表什麼意思呢?」
  阿伯搖頭笑道‥「我哪知道這些? 我只是『買十送一』而已!」

  (註‥十一朵花,代表‥一心一意。)
 
  阿文家,屋後的菜園,原本是一片野薑花的,後來,母親因為要種菜,也就將牠給鏟除啦!只留下‥山溝旁的一些而已! (不過,在屋旁,別人荒廢的田裡,野薑花,正悄悄的滋長、蔓延著呢!過不了多久,牠就會長成一大片啦!)
  阿文這《野薑花的故事》,倒也不是什麼‥浪漫的愛情故事啦!
  阿文恐怕得先潑妳一桶冷水‥妳那些「想像的問題」,大多是否定的!
  那個女孩呢!就是阿文之前說的,那個去出家的女孩也!
  (呵呵!阿文真是‥壞壞! 幹嘛破壞人家‥美好的想像呢?)
  她是個‥很愛野薑花的女孩啦! 夏天的時候,看到有人在賣野薑花,就要買幾朵回去,插在瓶裡,置於窗旁,讓花的芬芳,充滿她的閨房。
  那年八月——
  她因為父親‥脾氣不好,時常打老婆孩子、無理取鬧,於是‥她便到外頭租房子,然後‥趁父親出去時,跟母親,還有兩個妹妹,搬離家去。
(她還有個弟弟,當時,正在當兵。)
  她的大妹,又很愛玩,成天跟男友混,還不回家……
  可想而知‥她的心情,是很糟的;她一直,都是為了那個‥「不像樣的家」,而憂悲惱苦著。 (這也是她當初,寫信給阿文的主因。)
  八月二十一日,是她的生日。
  阿文之前,寫信告訴她說‥
「阿文突然有個衝動‥想送妳‥一百朵——野薑花……
 只是呢!阿文恐是不會『行動』的!
 所以‥阿文『想送』,就請妳『想收』好了……
 阿文用想的送——妳就用想的收了吧!(請妳『心領』了!)」

 
  她的幾個姊妹淘,看到阿文信上寫的,便想給她,製造一個驚喜,於是‥就寫信、打電話,邀阿文下去,為她過生日——還要帶著‥一百朵野薑花。
  ………
  呵呵!算了!懶得再重敘也!還是附上‥過去的信件,讓馨華看看好了!
  (接著,就請馨華,先看看‥「夾帶檔案」好了!)
 
  結果如何呢?
  結果是‥沒什麼結果的結果啦!
  阿文跟她,書信往返近十年,就只見過三次面,阿文根本就沒有張大眼睛,仔細的看她,所以呢!實在記不得‥她長得什麼樣,只記得‥她的體型是矮了些、胖了些;要說長相嘛!當是蠻普通的!(但聲音是超好聽的。)
  只記得那天‥在上樓時,她朋友〈小真〉,居然搶走阿文手裡的野薑花,先行上樓——小真大概是要先拿去給她,讓她「猜一猜」‥是誰送的吧!? 所以‥不是阿文「親手、當面」送她的。
(因此‥送花的……氣氛,都被小真給破壞啦!
 看馨華說的‥還「求婚」呢! 呵呵!馨華真是‥愛情小說,看多了喔!?
 而那把野薑花,被阿文的阿姨,把葉子給剪掉了一大半……實在是‥不像樣!)

  阿文上樓,第一個看到的,是她的小妹。
  呵呵!而她呢!早就「猜到」‥她那些姊妹淘們,在搞什麼飛機啦!
所以呢!也沒什麼「驚喜」可言——只是「感動」而已!
  好吧!故事就算是說完了吧!
  先把這信,寄給馨華好了,其它的,再說嘍!
  祝福馨華‥
也有人送妳野薑花! (沒人送的話,就自己送自己吧!)
                  阿文
                    2005.07.17.日 10:10:10
 
  呵呵!電腦不能連線啦!
  真是的!
 
■附錄
◎潘文良《魚雁千里共今緣》陳麗玉_057。1993.08.22.日 23:52:31
 https://mypaper.pchome.com.tw/avun01/post/1381346254
 
============================================================
※舊文整修,首舖於「新聞台」。2024.08.11.日 00:00:01
◎潘文良《魚雁千里共今緣》鍾馨華_014。2005.07.17.日 10:10:10
 https://mypaper.pchome.com.tw/avun01/post/1381821684
佈告於臉書。
※內存於:我的網站/01/B/B8/B8p/B8p02.htm
■標籤:#期待 #野薑花 #玫瑰 #戀愛 #意思 #浪漫 #愛情 #女孩 #出家 #初戀 #推理 #偵探 #神秘 #禮物 #疑問

上一篇:◎鍾馨華_013

下一篇:◎鍾馨華_015